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欧盟亚洲电能质量项目在华启动(图)

来源: 时间:

 

电能质量项目在华启动

节能降耗,提升亚洲制造业的综合竞争力

     本网讯 记者 江蓬新 报道 由欧盟亚洲投资计划联合资助的欧盟-亚洲电能质量项目(APQI项目)9月19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欧盟亚洲投资计划代表Stephan Baertges国家发改委资环司节能处、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全国电压电流等级和频率标准技术委员会、华北电力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电力公司、施耐德、美国理想等单位代表出席了这一活动。APQI项目为期32个月旨在通过提供知识和电能质量管理增强亚洲生产企业竞争力由国际铜业协会(中国)负责贯彻执行。

 

亚洲电能质量项目中国合作组授牌仪式

 

APQI项目将在中国、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个国家建立全国范围的支持网络并开展相关推广工作。整个项目将在欧盟已经投资300万欧元,并在欧洲建立起强大的支持网络的LEONARDO电能质量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开展。

 

事实上,改善电能质量并不需要大规模的投资。”负责在亚洲七个国家执行这一项目的国际铜业协会高级市场总监李荆表示:“据我们估计,对每个具体站点,预防措施所需的费用仅仅是每年因电能质量损失费用的5%

 

电能质量关系到用电设备正常工作的供电电压各种指标,不良的电能质量会扰乱电器电子设备的正常功能,导致工业制造和建筑配电系统的重大问题,其连锁反应的结果就是导致电子设备的维护和更换成本增加,生产线中断和产品批次损失,较高的电费,以及降低生产能力等。这些财务损失往往是巨大的,而却经常被从管理角度上忽略。同时对社会资源也是一种巨大的浪费。

 

 

国际铜业协会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徐弘讲话

 

APQI项目通过帮助亚洲制造工业提高对电能质量问题危害性的认识,了解产生问题的根源,实施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期提高产品成品率;或在保证同样成品率的前提下,提高产品质量,节约能源,减少原材料的投入。这些解决方案的实施在提升电能质量的同时,可以有效的节能降耗,提升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会相应地提高亚洲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促进欧亚之间的贸易合作。在吸引资金方面,电能质量的提高更是促进亚洲七国生产企业对投资的吸引,因为方案有效地帮助七国提高生产效益,因此投资的有效性显而易见的得到了提高。

 

该项目将在中国、印度、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举办11场研讨会和专题学术讨论会。100多个案例研究将被翻译成不同语言,供最终用户参考。更全面的信息可参见项目的官方网站http://www.apqi.org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