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电子元器件:由境外市场看中国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 时间:

  

    为了透彻了解国际主要市场电子行业及其代表性公司表现情况,我们选取了美国费城半导体指数、日本电子指数和台湾IT指数作为考察对象,并选择包括Intel、三星电子、东芝、富士通、台积电、日月光、海力士、IBIDEN、友达光电等9家具有行业和区域代表性的公司作为考量的目标。
  我们发现上述行业指数至少整体上没有跑输大盘。且有数个阶段明显跑赢大盘的情况出现。进一步分析发现,指数跑赢大盘与行业景气的出现有较强的相关性。
  对于代表性公司的分析发现,除内存、面板等周期性波动较为强烈的公司外,多数公司的PE稳定在10-30X之间。低估值区域大体在10倍附近。无论成熟市场还是新兴市场,电子类公司均出现过高估值水平的情况,历名峰值或次峰值一般出现在“科技股泡沫”时期附近。
  全球经验告诉我们,电子行业明显优于大盘的基础取决于行业景气的变化,而在此期间相关公司如果能够充分享受行业景气带来的业绩增长,则可以获得更高的溢价。对于中国电子产业而言,全球产业的发展背景以及终端景气的变化是决定产业盈利能力的重要方面,随着影响产业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的渐趋明朗,行业的投资价值也在隐约浮现。
  全球具代表性的电子公司其历史估值的低点一般在10倍附近,经历了前期的较大调整之后,国内电子行业整体估值仍在20倍附近,个体公司估值水平已接近15倍附近。我们认为部分公司已逼近价值投资区域。当然,如果公司业绩仍有继续下行的空间,而估值没有充分反映这一变动趋势,短期的估值优势并不构成阶段性投资的前提。


  从更长的时期来看,中国电子产业的投资价值最终取决于其在全球产业分工中的地位与比较竞争力。中国产业需找到合适的发展路径。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