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讲法律知敬畏《民法典》宣传持续发力

来源: 时间:2020-09-11 17:2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人源 李文志 报道 《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不仅能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也能为人类法治文明的发展进步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国网元宝山区供电公司持续推进《民法典》宣传工作。

  总经理王希敏同志为干部员工讲授《民法典》草案,针对性讲解合同、侵权责任和物权方面的知识,从“合同里的格式条款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影响”到“免费搭乘顺风车受伤,驾驶人是否需要赔偿受害人”,再到“法律如何保护土地经营权的流转”,特别是针对与电网企业密切相关的重要制度、争议性问题进行解读,涉及知识都是关于工作和生活的热点问题,同时强调公司各部门比照《民法典》规则条文,要及时发现提出专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作出整改,防范潜在的法律风险,强化业务管理方面的法治意识与法治思维能力。

  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宣传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引导公司职工树牢法治理念,让法条通俗易懂。下一步,国网元宝山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讲法律 知敬畏”活动,防范业务中的法律风险,守好合规管理防线,做好七五普法“最后一公里”。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