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供电:清凉背后 带电“火热”作业

来源: 时间:2020-08-20 11: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洪波 刘鹏 报道 8月19日,宁波市最高气温35~37度,这是8月份以来宁波地区的第12个高温日。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热,当我们在室内吹着凉爽的空调时,在室外火热的阳光下,却有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顶着烈日,在15米的高空进行带电特种作业,用辛劳和汗水守护着高温天气下千家万户的一份清凉。

  上午8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已经集结完毕,他们要赶在气温升高之前到达工作现场,为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带电作业做好准备工作。

  “今天有一笔‘大活’等着我们,需要两组人员配合,估计光这一笔活就需要两个小时。”带电作业班副班长韩建峰说。根据工作计划,今天要在10千伏新黄C147线82号杆进行带负荷安装开关工作,这属于第三类带电作业,难度系数高,工作时间长。

  8时30分,带电作业班到达余姚市低塘街道工作现场。工作负责人组织班前会,交代了危险点及安全措施后,特别叮嘱道:“温度仪显示,当前空气温度37℃,还在持续升高,上杆的1、2号电工注意防止高温中暑,身体不适立即停止工作,离开作业装置。”

  1、2号电工就是韩建峰和汪呈祥,两人穿好绝缘服,登上高架绝缘车,车斗缓缓升到了近15米的高空。“斗车是绝缘材料制成的,完全不透风,现在里面的温度有40多度,三类作业对技能和体能要求非常高,即使天气再热,也不能有一丝马虎。”工作负责人刘鹏说。在绝缘斗内的两名供电员工熟练地做好绝缘遮蔽,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个步骤,不一会,两人的后背都已被汗水湿透。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操作,线路切割工作完成,韩建峰和汪呈祥两人回到地面,由第二组人员登高继续作业,此时已经是上午11时,室外气温达到39度。下来的两人晒得满脸通红,湿透的头发紧贴着额头,卸下绝缘服,从上到下就像刚从水中出来一样,全套工作服已经湿透,绝缘手套里的汗水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滴落,拿起一瓶水,一口气就能全部喝完。

  在两组人员的相互配合下,带电作业班提前半小时顺利完成带负荷安装开关工作,整理好工器具后,他们又要赶往下一个带电作业现场。在两周的时间里,带电作业班已经开展工作145笔。

  今年以来,余姚电网全社会负荷连续8次突破新高,根据天气预报,高温天气还将持续,电网负荷也将继续攀升。为了减少居民停电时间,保障正常供电,供电员工们攻坚克难,用辛劳和汗水铸造了坚强可靠电网;用热情和坚守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用真诚和付出换来了广大市民高温里的一份清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