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利德华福变频管家将实现电力集团化部署

来源: 时间:

  利德华福变频管家将实现电力集团化部署

  本网记者 刘爽

  近日,“‘德’行天下‘利’往开来——利德华福高压变频器10000台庆典”在北京举行,据悉,利德华福一直是行业中的领军者,而在高压变频器的市场上,一万台也是一个绝无仅有的成绩。

  年节电140亿千瓦时

  众所周知,高压变频器作为控制锅炉、电动机等大型工业设备节能的主要方式,通过与生产工艺的关联,一般可实现10-30%的节能效果。以此计算,到2014年,利德华福运行在全球各个工况现场的10000余套高压变频器,年节电量约为144.67亿千瓦时,足以点亮整个世界10小时;减少对大气排放的废气量约1909.67万吨,相当于种植了3000公顷绿树;减少对环境产生的粉煤灰133.66万吨,为节能减排做出了显著贡献。

  电力市场走势甚好

  据利德华福方面提供的数据,电力行业占利德华福产品市场的21%左右,是目前其市场占有率最大的行业之一。

  近年来,国家对于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的要求越来越高,也是利德华福在电力行业走势良好的原因之一。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工业事业部变频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彦达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两年,电力行业的整体改造以及清洁能源使用、燃煤的换成燃气等等,都是他成为利德华福最大的市场构成的原因,而且他预计:“以后几年,电力行业依然会相对比较强劲。”

  施耐德“效应”助力服务升级

  在并入施耐德电气之后,利德华福逐步由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工厂也逐步实现了智能化、人性化的操作,借助施耐德电气收购带来的协同效应,利德华福向低压变频器领域成功扩展,实现了覆盖高压变频和低压变频市场的完整产品线。这不仅是产品的升级,其实也是一种理念的升级。

  2013年10月,利德华福推出了集远程监测,故障预防,维护提醒,远程诊断,参数优化和设备档案六大功能于一身的变频管家。得到广泛好评,2014年8月25日,华福变频管家V2.0升级版正式上线,全新的变频管家加入了移动客户端APP的功能,同时推出IOS和Android的APP,使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可以随时随地查看设备状态。报警推送功能使用户不需打开APP就能发现设备的异常报警。趋势图和运行报告让客户随时随地查看设备的运行趋势和统计报告。

  “变频管家”部署电力集团化安装

  张彦达说:“现场应用的角度来看,客户的需求其实很大的。比如电力等大客户,他们把自己上百台的高压电机联成网,可以远程监控,有点像企业云一样。”

  张彦达对记者表示,目前变频管家已经开始逐步进入电力行业。且施耐德电气方面已经和行业内某集团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这不是说装几台的问题,电力行业是集团化的。我们最近会有一个集团化的案例,要帮他们实现节能化的部署和安装。”

  可以想见,未来,利德华福在电力行业的价值不仅仅是助力节能环保,变频管家更可使电企生产流程更加智能、安全,从而也更节省人员和维修成本,提高整体的生产效率。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