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双杰电气57快线投运

来源: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2013年11月11日,国内领先的输配电制造企业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举行57快线----暨智能型固体绝缘环网柜全自动化生产线启动仪式。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工技术协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国内外科研院所的领导及专家们出席了本次盛会。此次启动仪式表明,作为输配电企业的代表,双杰电气正在积极布局智能电网的建设。

  在启动仪式上,双杰电气董事长赵志宏表示,为满足固体绝缘环网柜极大的市场需求,更好的造福社会,双杰电气与天津天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合作建设二期智能化厂房,并于2012年4月正式动工。新厂房建筑面积一万三千多平方米,地上结构五层,是国内专为生产固体绝缘环网柜而建设的面积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厂房。

  赵志宏强调,二期厂房全新的生产线实现了物料入库、输送,产品装配生产线、检测,生产信息管理的自动化,是真正的智能化厂房。生产线“作业岛”式布局,把相类似的设备,相同作业模式的工位,集中在各个模块化的区域,然后通过全自动物流设备把各工作区联接成一个有机整体,最大限度地提高设备和人员的使用率。生产线上大量配置先进自动设备,如视觉化机器人、数控拧紧机、AGV、伺服穿梭机、全自动物流线等,自动化率达到70%左右。机器人的大量使用,自动化水平的提升,加上信息系统的高效调度,不仅大大提供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也比人工生产更有保证。这将进一步增强双杰电气的核心竞争力。

  庆典中,赵志宏董事长着重推出了固体绝缘环网柜第二代产品。较一代产品,无论从可靠性、安全型都有较大的提升,产品的体积减小很多,外观设计也更加靓丽。双杰电气对第二代产品挂网的稳定运行颇具信心。

  预计双杰电气智能化新厂房的投产,将实现30000台回路的年生产能力,年产值增至12—15亿元。自2007年推出国内第一台固体绝缘环网柜以来,双杰电气始终秉承“应用一代、设计一代、规划一代”理念,不断升华企业创新的结晶。(肖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