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明自筹资金建设“公租房”获政府首肯

来源: 时间:

  “民生型企业”又一创举

  华明自筹资金建设“公租房”获政府首肯

  近日,上海市首个企业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华明集团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推进会在上海市普陀区政府召开,普陀区发改委、财政局、建交委、房管局、规划局等近20个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普陀区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对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给予大力配合,力争在10月底具备开工条件。

  黄海平副区长表示,政府收储华明原有工业用地、企业自筹资金建设公租房项目的创新模式,在上海尚属首例,如果华明公租房模式能成功实施,将创造一个全新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模式,对推动区域保障性住房工作将产生重大的创新意义。

  据悉,“华明集团公共租房项目”规划建设4幢、共计660套、3.8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项目用地由政府收储华明原厂房用地约22.9亩,再以居住用地重新出让,建设资金约3.4亿由华明自筹。该项目规划有单身公寓、家庭公寓(二室一厅)等户型,还计划设立超市、食堂、健身房等配套设施。与普通单位租赁房项目不同,该项目建成后将统一纳入普陀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体系,由区公共租赁住房运营机构统一进行经租管理。660套公共租赁住房中将有70%以上提供给社会上符合公租房租住条件的人员居住,其余约30%公租房提供给华明的外来员工居住。因此,华明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实际可以定义为“社会共享性质的单位租赁房”。

  目前项目建设用地内的原有厂房已经拆除完毕。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10月下旬前,项目有望完成立项及报建等手续后正式开工。

  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专业生产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的领导企业,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二、全国第一。此“公租房”项目是华明创建“民生型企业”实践中的又一惊世创举。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