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嘉兴电力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喜迎“十八大”

来源: 时间:

  10月16日,嘉兴电力局配电运检工区已经在嘉兴市    区范围内放映了第13场露天“电影”----宣传片《电力设施安全警示录》,将电力安全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这也是电力部门为喜迎十八大的召开,加大对电力设施安全的宣传力度,以确保十八大期间供电的安全平稳。

  嘉兴电力局紧紧围绕十八大保供电实施方案和相关要求,切实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电网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该局联合电影放映公司,组成流动放映队走进乡镇街道、社区和村庄陆续进行放映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片,把一些常见的违规用电和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通过影音方式生动展现,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据悉,电力设施破坏区域集中在市(区、镇)政府已纳入或开始拆迁的地块处,因拆迁区域大量务工、闲杂人员的进入,居民防范意识松懈,电力设施被盗、破坏的现象屡禁不止。为了防止事故的发生,电力部门从2011年开始,创新形式,采用宣教与打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了对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的力度,不仅制做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图板,还印制了5000份《加强电力设施保护,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宣传小手册等进行宣传。从今年9月份开始,嘉兴电力局配电运检工区又在此基础上,采用“看电影,学安全”为主题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分别进社区、学校、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等地区进行针对性的放映,有效打击了窃电、破坏电力设施等行为。今年以来,嘉兴市区共发生电力设施偷盗案件4起,同比下降87.5%,损失金额预估7.01万元,同比下降79%。

  “通过放映‘电影’来宣传电力设施保护,能以一种较为生动和灵活的方式来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使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有一个较好的群众基础,营造良好的电力治安环境,以此加强十八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局配电运检工区安质组组长告诉笔者。(朱鑫燕)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