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辽宁葫芦岛供电“四项措施”夯实高危及重要客户安全基础

来源: 时间:

  笔者10月18日获悉,辽宁葫芦岛供电公司在“安全年”活动中,创新管理手段,针对所属供电区域内的化工、石化、煤矿、矿业、冶炼、电气化铁路等高危及重要客户众多的特点,通过政企联动抓管理、全程闭环促整改、源头管控防风险、多措并举保安全四项措施强化客户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客户安全用电管控水平、夯实客户安全基础。

  强化沟通协作,政企联动抓管理。该公司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汇报,建立与市经委、安监局联席会议制度,做到“横向协调、政企联动”,定期组织召开电网安全形势分析会,对供用电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并协调市安委会牵头组织隐患排查、安全性评价等活动,有效推进对各大重要客户及各高危用户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实施安全评估,全程闭环促整改。该公司根据用电检查周期和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实行集中检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客户用电安全性评价活动,根据分析评估结果向客户送达《安全隐患告知书》,并实施监督隐患治理进度,实行“挂牌督办、跟踪治理和整改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

  明确产权分界,源头管控防风险。该公司按照“以产权为界、依法服务”的原则,全面梳理重要客户供用电合同,明确产权分界点和设备运维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风险和经营风险。统一客户安全技术档案格式,健全客户档案内容,并在各项安全服务过程中及时更新。审核备份客户检修试验报告、保护装置定值,建立台帐信息和隐患排查记录,,及时提醒客户进行试验或定值复核。

  拓展服务内容,多措并举保安全。该公司建立业务主办跟踪服务机制,积极与客户沟通,帮助解决存在问题;完善客户侧供电质量监控系统,实现客户侧供电质量、供电可靠率在线监测;开展配变负载率监控,落实超限配变整改措施;发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作用,将重要客户应急保电工作有效融入公司应急管理体系;有针对性协助客户开展反事故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各重要及高危用户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陈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