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昌邑市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5周年

来源: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截止10月11日,山东昌邑市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9470天,进入连续安全生产26周年“百日”攻坚期。

  在过去的25年里,该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始终把“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作为第一要务,从制度、管理、技术、执行四大方面入手,把安全生产工作做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贯穿于日常管理全过程,实现了安全生产全过程管理。

  在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方面,该公司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安全上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与各部门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组织学习《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办法》,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积极开展重大节日、活动的保电“特巡”工作,定期开展治理“回头看”活动,促进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到岗到位制度的落实。通过组织深入学习《电力安全操作规程》,积极开展反事故演戏、专业技能比武、专业技术竞赛等活动,全面提高关键岗位人员安全技能水平和安全责任意识。

  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方面,该公司将辖区内的线路、设备,按照电压等级进行划分,推行行“四层级”管理模式,明确责任到人,强化广大干部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责任考核和监督机制,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创新推行电网设备安全运行“三保险”,即电网安全“责任险、强制险、健康险”, 有效弥补了制度管理存在的漏洞和不足,避免了相互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从组织管理上、技术维护上为电网及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多重保障。

  电网安全应急处置方面,该公司主动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沟通,融入政府自然灾害应急防控体系,优化整合信息共享平台,形成多元化的政企联动机制,密织电网安全防护网。对全市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和行政村进行“网格式”划分,推行三层级“网格式”管理,建立重点部门、重点隐患“户口簿”,将登记信息与当地政府互为备份,建立应急抢险区域档案,大幅提高电网应急抢险工作的效率;为公司电力抢险应急分队配备500千瓦发电车和全方位泛光照明塔等先进设备,与当地气象局、水利局、石化等部门建立跨行业的应急抢险互动机制,大大提高了电网安全应急处置水平。

  此外,该公司还深入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生产论坛” 、“家人等你安全回家”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将安全生产刚性制度与人性化管理相结合,把安全工作从企业、岗位做到家人、家庭,创新了安全教育载体,畅通了安全教育渠道,形成了岗内岗外、家内家外齐抓安全的良好局面。(郭强)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