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辽宁葫芦岛供电公司安全文化彰显“秋检”亮点

来源: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9月25至28日,笔者在220千伏建昌变电站、66千伏高岭#1线、66千伏高前线和66千伏新局变电站等多个“秋检”作业现场,除了深深感受到检修员工的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作风和敢于打硬仗、善于打硬仗精神外,最为感触的还有“秋检”现场安全文化呈现出的亮点。

  充分发挥各种标志的作用,各项安全措施井然有序。葫芦岛公司各个“秋检”现场的各种作业禁令牌和停电措施示意图、安全警示旗、安全标语横幅,危险点分析预控标示牌都规范的布置。每个停电检修现场都有安全措施图,停电现场规定工作人员的活动范围。安全措施图上清楚标注,停电区域、起重设备、专责监护人和工器具存放等的地点和电气位置,清楚标注各停电区域的工作票。每个现场都有工作计划图,将所有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用图的形式将工作位置和工作顺序表示出来,同时对关键工序和重要危险点用醒目标记标示出来。

  用安全文化无形的手,规范员工在工作中的行为。该公司各“秋检”作业现场,作业前各级管理人员都要提醒检修人员不忘安全文化理念,使安全入脑入心,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作业过程中做到了安全管理规范化、安全流程标准化,领导干部即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工作票和操作票审查到位、安全措施到位、班前和班后会到位,生产人员着装整齐、施工人员列队整齐、工具摆放整齐、安全设施布置规范整齐,工作任务清楚、工作范围清楚、施工危险点清楚、安全措施清楚。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到岗到位纳入控制流程。该公司强化了以各级主要负责人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将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纳入检修控制流程,强化了各级人员的到岗到位,确保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落到每个环节、岗位和员工。

  安全监护到位,监护人着“红马夹”格外醒目。在葫芦岛公司的各“秋检”作业现场,监护人都穿上了“红马夹”。“安全监护人穿着红马夹,违章问题全拦下”是该公司“秋检”现场的一句顺口溜,“红马夹”的出现,有效防止了作业人员在没有安全员的情况下进入工作现场作业。另外,工作负责人全程监护,进一步确保了现场工作人员人身和设备安全。为了防止室内开关柜部分停电容易走错间隔和易误碰带电部位的情况发生,创新的实行了采用大红布,用“正在运行”四个字遮盖开关柜,有效的防止了误操作现象。

  党政工青齐抓共管,各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大安全”理念。该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在秋检作业现场开展了“‘秋检’预试保安全,创先争优我先行”活动;公司工会把安全展示图版和慰问品送到了秋检现场;后勤管理部门全程保障检修作业人员吃到热呼、可口的饭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公司上下真正形成了合力,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秋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安全顺利的开展今年的“秋检”工作。(陈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