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辽宁葫芦岛公司及时发现、处理多起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近日,葫芦岛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专业在进行雨后隐患排查时,发现并成功处理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及时对可能存在同样隐患的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排查,又发现和处理了两起重大安全隐患。

  8月14日上午,葫芦岛公司输电运检专业检修员工在处理66千伏团西一线#33钢管杆杆体裂缝缺陷时,发现该钢管杆杆体裂缝处潮湿严重,通过仔细观察发现细细的裂缝中似乎有不太明显的水珠渗出。现场检修人员没有因近期雨水较多而简单的忽略这一不易被发现的异常现象,立即停止裂缝缺陷的处理,开始对这一异常进行观察。

  经过细致观察,发现杆体裂缝处确有非常细小的水珠不断地从水泥内护层渗出。现场检修人员判断,该钢管杆杆体内可能存在大量积水,决定采用从杆体与接地体连接的螺钉孔处打眼试探。在请示输电运检专业负责人后,他们用充气钻对该处的水泥内护层进行钻探,在打透水泥内护层的瞬间,杆体内大量的积水在巨大的压力下喷射而出,整整40分钟,杆体内的积水方排除干净。

  据了解,杆体内的积水是大量的雨水从杆体上端的法兰处灌注形成的。若积水长期得不到排除,金属杆体的内部就会慢慢被锈蚀,造成杆体内部逐层脱落、杆体材料逐渐变薄;若到冬季,积水结冰还极易造成杆体开裂,严重时会引发倒杆等恶性事故的发生,对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存在着重大的安全威胁。

  葫芦岛公司高度重视钢管杆杆体内部积水这一现象,立即召开专题安全分析会,把这一隐患列入紧急排查、处缺日程。15、16两日,该公司对所辖线路所有带法兰盘的钢管杆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排查,发现66千伏团西一线#34、#39杆体内也存在着大量积水,立即进行了排水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陈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