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昌邑市供电公司:“三项保险”全面打响电网安全攻坚战

来源: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电网安全攻坚战打响了,我们为电网设备上了‘三保险’,电网的安全运行有了多重保障。”8月16日,昌邑市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尹平安在辖区±660千伏银东线巡视时说。

  昌邑公司在深入开展“四大攻坚战”,稳步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过程中,始终把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在电网安全风险及隐患防控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三确保、两提升”总体要求,创新推行电网安全运行“三保险”,即电网安全“责任险、强制险、健康险”,从组织管理上、技术维护上为电网及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多重保障。

  电网维护有了“责任险”

电网线路和设备就像“孩子们”一样,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需要负责任、会管理的“家长”。该公司把辖区内的线路按照电压等级进行划分,推行“四层级管理”,500千伏和660千伏过境线路实行检修工区和所经供电所双重管理,35千伏以上高压线路由检修工区专门负责,10千伏及以下低压线路由供电所专门负责,在此基础上各直接负责部门将全市高低压共计4964千米线路,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立健全责任考核和监督机制,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设备平稳运行依靠“强制险”

变电设备是电网的枢纽,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是电网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变电站集中管理后,如何提升巡视人员的责任意识,是保证巡视质量的关键。”该公司变电运行负责人翟江涛说。该公司在变电运行维护中,开发研制了《变电站智能巡检系统》和《安全工器具可视化智能管理系统》,并配置应用了红外线测温仪和夜视巡视设备,通过技术手段应用,直观的反应个人工作成绩,有效弥补了制度管理存在的漏洞和不足,避免了相互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真正做到了设备巡视“事事有人管”。

  电网安全上了“健康险”

电网设备就像人一样,时间长了难免也有“头疼脑热”的时候。为保障电网的运行健康,该公司在“责任险”、“强制险”到位的前提下,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定期对重点线路、设备进行“体检”,天气不好的时候还多加几次特巡这样的“特殊照顾”,保证电网设备有一个好“身子骨”。另外,该公司还定期检查线路走廊情况,发现违章建筑、树障及可能危害线路运行的隐患时,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进行隐患排除,保证电网运行有一个良好的环境。(郭强)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