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葫芦岛供电公司“安全日”活动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源:北极星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8月9日,葫芦岛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一次全员“安全日”活动,认真吸取印度大停电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夯实管理基础,确保迎峰度夏及防汛抗洪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安全日”活动中,葫芦岛公司本着学习、讨论、查改的原则,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资料,开展安全专题讨论,查改存在问题隐患。大家紧紧围绕“印度大面积停电事故暴露出在电网发展、网架结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对公司有什么借鉴和启示”、“ 如何深刻理解‘坚强智能电网是安全生产和反事故斗争的物质基础’”、“坚持电网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坚持输配一体化、电网调度一体化、城乡电网一体化,对于保障大电网安全的重要意义”、“结合国际上屡次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反思在安全意识、责任落实、管理基础上存在哪些薄弱环节”、“针对保障大电网安全、杜绝大面积停电、推动电网安全发展,如何进一步落实本单位、本部门、本专业、本岗位职责”等问题展开讨论。

  大家围绕印度大面积停电事故所暴露出的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从电网结构、运行控制、设备运维、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对整改防范措施进行再细化、再落实,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结合该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对新模式下各项制度、流程和标准进行了再梳理、再检查;结合当前迎峰度夏、防汛防灾和应急抢修等工作,对该公司的应急预案、应急措施进行了再梳理、再检查,对各项应急预案、应急措施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下一步,葫芦岛公司将针对电网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汛抢修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陈超)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