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十八大代表称赞临颍电力贡献大

来源: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多年来,临颍县电业局与我们南街村亲如一家,供电服务质量始终如一,给了我们巨大的电力支持。可以这么说,没有供电企业的支持,就没有南街村的今天。”7月19日,省公司副总经理王刚到临颍县调研供电服务质量时,十八大代表、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感慨地说。

  南街村原是临颍县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如今凭借令人瞩目的建设成就享誉全国,被誉为“中原一枝花”“红色亿元村”。2011年,全村销售收入达15个亿,用电量达到4469万千瓦时。

  南街村起步始于1983年,当时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宏斌开始带领村干部、党员集资办厂。就在他们用千方百计凑齐的3万多元建起第一座面粉厂时,却再没钱办电了。临颍县电业局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仅用13天时间就为该村架设了1条10千伏专线,为南街村创办村办企业铺平了道路。

  有了电力作保障,南街村村办企业发展如虎添翼。临颍县电业局更是适时跟进,30年不间断,全力给予充足的电力支持。

  1986年,该局投资50万元,专门为南街村建起了河南省第一个村级35千伏变电站,南街村用电总容量达到1.15万千伏安。1987年,该村率先上了全省第一条方便面生产线,使企业年产值一年之内翻了一番,达到730万元。此后,南街村经济翻着跟头向前发展,到1990年,年产值猛增到了4100万元,1991年率先摘取河南省“亿元村”的桂冠。

  随着南街村经济的快速发展,1995年,临颍局又为该村建设110千伏变电站一座,容量5.15千伏安;2006年,南街村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口号。临颍局倾力相助,投资800多万元,及时对110千伏南街变电站进行增容改造,并为其建设了多条专供线路。改造后的南街变电站总容量达7.15万千伏安,实现了综合自动化保护。电网运行方式更加灵活,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为南街村经济的腾飞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优先对南街村进行电气化村建设,使该村成为漯河市第一个电气化示范村;2011年以来,临颍局投资20多万元,先后为南街村帝力电器厂、电缆厂建设10千伏线路5千米。同时提前介入,协调各级电力部门,为南街村生物智能热电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有力助推了南街村经济的再次腾飞。(夏占民  翟晓陆)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