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回眸与展望】华明科技赶超战略“风生水起”

来源: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玉兔辞旧岁、金龙迎新年。回望2011年,全球经济危机阴霾未消、贸易战争尘烟不散。2011 年是我国国民经济实施第“十二”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同样也是华明实施“赶超战略”的重要一年,伴随着中国经济和电网建设的高速发展,华明集团2011年销售额创历史新高,各项业务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为国家纳税上亿元。

在我国电网建设、电力装备业高速发展的外部环境支持下,回顾2011年、展望2012年,华明科技赶超的信心倍增。

回眸2011年,华明销售逆市飞扬

回眸2011年,作为支持国家电网装备国产化的重要配套设备厂家,华明集团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销售业绩可谓逆市飞扬。2011年全年,华明有载分接开关销售突破9000台大关,华明有载分接开关等产品远销亚、欧、美等世界90多个国家,直接出口比去年增长50%

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2011年,华明继续坚持主动淘汰传统的CV型、CM型多油分接开关,通过降价等市场引导策略,引领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有效地遏制市场恶性竞争,保护了变压器行业的健康发展。于此同时,华明积极开发有载分接开关新品,独创式提供了VCM有载分接开关更换开关芯子的升级改造真空化方案。华明销售业绩和市场能力已经彰显出一个国际型企业的“大家风范”。

截止目前,华明可供销售的有载分接开关产品已经覆盖最高500千伏以上的高电压等级,具备装备国家全部主干电网变压器的可靠实力。

回眸2011年,华明科技征服世界

2011年,以华明为代表的中国变压器有载分接开关国产化科技水平取得了长足的发展,5月,华明有载分接开关顺利通过国际SGS认证,国产自主有载分接开关的安全可靠性获得国际认可;经过2年多的可靠性跟踪调查,华明VCM真空有载分接开关电气寿命超50万次,实现不间断、可靠连续切换,各项性能远远超出国际同类产品;10月华明成功研制出新型HMK-D智能型有载调压分接开关控制器,有载调压技术更加智能;11月份,华明科研团队喜获“上海市团队创先特色班组”称号,成为上海屈指可数的科技创新班组。截止2011年底,华明已申请各类专利194项,获得授权的专利有126项。

另外,2011年,华明有载分接开关的产能再创新高,位于上海奉贤的全新装配车间全面启动,新增两百多种工装模具,华明全产业链生产能力得到加强,进入专业领域全球领先行列。

为了保证华明持续不断的科研优势,2011年,华明通过创新管理制度激活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员工论坛活动和员工学历提升等计划。通过辅以产品研发新产品的奖励提成制度,华明的科研队伍内有动力、外有激励,有能力问鼎有载分接开关领域的世界冠军。

回眸2011年,华明人文情暖员工

近年以来,华明努力创建“民生型企业”实践,积极探索“员工保障创新模式”,2011年,员工保障房建设得到了上海市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进展顺利。截止去年底,位于上海奉贤的2幢华明员工宿舍已经验收竣工,20121月初将迎来首批华明员工入住,位于普陀区华明总部的5幢员工宿舍今年也将破土动工。华明员工从此可以摆脱没有住房的心理高压,踏实地工作和生活。

2011年,华明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启动薪酬制度改革计划、试行发放员工工龄工资。今年,华明员工工资改革新方案将正式出炉,届时,华明的员工薪酬体系将全面实行绩效考核,有力促进人尽其才,激发人才队伍潜能。2011年,华明继续加强职工民主管理,召开新一届职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成员,民主管理的传统得到了发扬,员工主人翁精神不断增强。华明人以“仁德治企、创新自强”的企业精神,为2011年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展望2012年,科技赶超风生水起

展望2012年,我国电力装备制造业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到由“制造”到“创造”、由“小”变“大”、“大”变“强”的关键阶段。专家预言,中国装备制造业实施战略赶超的机会已经到来,在人才队伍、科研技术、质量管理、市场开拓等各个方面,华明的二十年积淀也为这个战略赶超的机会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2012年,华明将坚持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的道路,培育本土人才的后发优势,进一步加快产品推陈出新步伐,将“创新不止,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融汇到企业治理和产品研发过程中,为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质量可靠、性能稳定的分接开关产品,为中国电力装备在世界市场开疆扩土敢当排头兵。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