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扎兰屯供电局保障有力百姓亮亮堂堂过大年

来源: 时间:

  本网讯  从1月22日至29日,扎兰屯地区没有发生一起电网设备原因导致的停电现象。地区电网轻松度过春节用电高峰,广大电力客户亮亮堂堂的度过新春佳节。 

  春节前夕,扎兰屯供电局调配负荷和设备、培训人员等多措并举,为地区电网春节期间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早在2011年11月中旬,该局就把市区电网重要节点处的六氟化硫开关更换为新型户外高压真空断路器,以确保负荷切改及时、灵活、方便。 

  今年元旦过后,该局组织精干力量对农村配电变压器进行调配、调换,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高峰负荷,确保春节期间广大客户充足、可靠用电。共对沙里沟村、朝阳岗村、山东屯和太平沟村1、2组等台区的28台变压器进行了调配和调换。 

  1月19日,该局通过负荷测试,将10KV成中线所接带的立新、灯塔、红升等村组的28个台区的用电负荷切改到10KV中雅线,减轻了成吉思汗35KV变电站主变负担,使这28个偏远台区的广大客户春节期间亮亮堂堂的度过新春佳节。这是该局春节前的最后一次作业。 

  期间,该局配电检修所、生产科配电班和各乡镇供电营业所普遍加强了人员培训,通过反事故演习、事故预想、技术问答等各种方式,强化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术水平和外力破坏等各种情况下的缺陷、故障处理能力,使春节保电应急抢修队伍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保障有力。 

高山原野作业忙

  春节期间,该局对各条10KV配电线路负荷严密监测,一旦负荷达到一定限度立即实施切改方案。该局根据一段时间来的负荷监测情况,对有负荷超载迹象和趋势的线路制定了周密的切改供电方案。一旦某条线路不堪重负,便采取切改的方式转移部分负荷,确保线路正常供电。 

  保电期间,该局严格值班值宿制度。值班电话和客户报修电话全天24小时专人值守,应急抢修队伍全天24小时武装待命。线路和设备一旦出现缺陷、故障和险情,立即出动,迅速排除并恢复供电。 

  与此同时,该局负责抄表的营销人员也积极行动起来,将安全用电宣传到户、管理到户。从市区到各乡镇村屯,管片儿抄表员逐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并根据客户室内线路载荷情况,指导客户远离负荷危险点,确保用电安全。 

  除夕夜,该局城乡联动,对重点线路和设备进行特巡,没有发现异常现象。(王庆文)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