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论坛召开 打造绿色能源发展共同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6 19:37

会议现场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7日,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旨在交流中欧非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的经验,促进碳中和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共同体。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欧盟协会会长刘奇葆指出,人类社会发展正面临气候变化日益严峻的冲击,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是《巴黎协定》达成和生效的积极推动者,也是始终如一的践行者。中欧非三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方面有许多共识,也有多方面合作潜力。三方应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深化绿色经济、清洁能源等领域交流合作,携手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同守护好地球这颗蓝色星球。

  爱尔兰前总理、世界碳中和委员会主席Bertie Ahern在视频致辞时表示,中国和欧盟是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两个主要地区。中国向国际社会展示了应对气候变化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心和实际行动。中国、欧盟和非洲在气候变化、绿色能源和碳中和领域具有广阔前景,要加强创新技术、市场交流、绿色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推动经济全球化。

  南非驻华大使H.E. Siyabonga C.Cwele表示,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性问题,需要全球共同应对和合作,以实现全球化的可持续发展,加快绿色转型,减少全球气候灾难。这离不开在清洁能源、低碳技术、可持续水资源管理以及有韧性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南非希望在应对当前的能源危机、加快绿色能源革命、尽量减少外部风险等方面与中欧展开合作。

  论坛期间,中欧非与会嘉宾还将针对“产融创新与中欧非新能源发展及合作”“致力于中欧非绿色能源合作共赢”等议题展开讨论;正式发布《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论坛(杭州)倡议书》,从共同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各国一道加快推进碳中和目标触发的全球能源系统革命、携手加速绿色低碳经济转型等方面,先行先试在全球区域合作中形成绿色低碳发展共识和行动。(来源:中新网 钱晨菲)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