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20家光伏协会走进华为数字能源 共话光伏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29 16:3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8月24日至25日,“碳索·松山湖智能光伏思享会在深圳华为坂田基地圆满召开,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山东、河北、河南等各省光伏协会秘书长、会长,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周建军,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国区副总裁邢清领导莅临参会,业界权威专家和学者共聚一堂,聚焦智能光伏行业,围绕光伏市场发展趋势和创新技术实践进行了系列研讨。

参会嘉宾合影

  “3060” 双碳目标是长期、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它既是一场涉及能源生产、能源消费的革命,又是一次各行各业全面升级换代的机会。作为清洁能源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华为智能光伏致力于解决光伏行业在各场景中面临的挑战,使能光伏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聚焦新技术,助力千行百业和千家万户迈入低碳新时代。

  分布式光伏是一种可就近开发、就地消纳、便捷的发电方式,数字技术的发展将全面加速分布式光伏电站度电成本降低,推动光伏产业全面升级。华为智能光伏分布式解决方案包括行业绿电2.0低碳智能县域户用2.0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创新把每一缕阳光转为更多的清洁电力

  · 大咖齐聚共话未来

  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国区总裁周建军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发表致辞,在座嘉宾分布式光伏行业预测、痛点探讨、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度研讨。

活动现场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国区总裁周建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光伏发电领域,华为数字能源率先把组串式控制器引入了光伏行业,获得全球客户的广泛认可。华为数字能源在以智能组串式逆变器为核心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上持续创新投入,解决光伏行业在各种场景中面临的挑战,推动光伏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未来,华为数字能源将坚持开放合作的战略,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放、与产业多层次合作”的生态策略,将创新技术通过标准化活动分享给整个行业使用,以推动创新技术的快速普及和应用,提升产业规模和经济性,并与供应商、集成商、客户等产业链上下游、与产业组织、标准组织等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加速推动光伏成为新型电力系统的主力能源。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周建军发表致辞

  · 实地,领略华为新科技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华为数字能源展厅及标杆样板点。在华为数字能源创新体验中心,嘉宾亲身体验了数字能源各领域最新解决方案;在ICT技术展厅数字站点智慧园区广域网络、全栈数据中心等新技术、新思维的展现,体现了行业数字化转型新方案及华为数字化转型新实践。同时,华为国数字能源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翔进行了华为企业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分享。

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翔分享企业文化与核心价值观

  华为东莞南方工厂智能光伏样板点的屋顶光伏全方位展示了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的大型地面电站、行业绿电和家庭绿电场景,包含华为智能光伏控制器、智能光伏优化器、智能组串式储能等核心设备,以及华为智能光伏控制器如何在高压水流、高温、阳光直射等严苛环境下稳定运行等。

华为东莞南方工厂智能光伏样板点现场连线

  数字技术和智能化技术是促进低碳发展的加速器,未来华为数字能源将持续致力于融合创新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加速能源数字化,使能千行百业产业升级,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加速推动光伏成为新型电力系统的主力能源。(杨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