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平凉东方电力公司:多措并举促合规 齐抓共管强内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30 17: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贠婷婷 报道  8月23日,甘肃平凉东方电力公司深入落实省管产业“促合规、夯基础、提质效”专项工作,全面排查经营管理领域各类隐患和薄弱环节,持续健全省管产业内控合规管理机制,有效提升合规经营能力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推动省管产业高质量发展。

  合规管理是企业良性运营、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深化合规管理,必须不断加强合规的穿透力建设,夯实基层的基本功,善于从末端发力,在堵点源头求突破。该公司积极贯彻省公司“促合规、夯基础、提质效”工作部署,聚焦合规管理薄弱环节,打好“抓责任落实、防重点风险、查问题隐患”组合拳,以落实问题整改实现合规管理成效提升。

  聚焦合规宣教,该公司将法律法规知识全面纳入员工培训教育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法治合规思想走深走实。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合规管理能力,将合规管理工作要点清单化、工作流程模板化、业务风险案例化,提升管理人员合规水平。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培训、讲座、案例故事等,将合规理念直达一线,将合规要求直达班组,全面树立合规文化。

  聚焦合规排查,该公司结合近年来内外部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组织力量全级次开展摸排自查,确保问题排查到边到底、不留死角。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清单,分析问题成因,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间要求。同时对问题清单分析分类、归纳总结,找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开展综合提升,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内控措施、规范操作执行、严格监督考核,形成长效机制。

  聚焦合规建设,该公司一手抓合规管理,一手抓经营管理,注重业务开展过程中合规操作,从思想防控、落实责任和加强督查三个环节上做文章、下功夫,提高管理前端到业务末端的合规管理意识和业务风险防控意识,建立健全合规风险防控体系。紧盯“三道防线”履职尽责,持续深化以案促管、以管促治,做好业务风险管控和违规事项报告,实现从事后处理向风险防控前端转变。

  下一步工作中,该公司将在改革发展中记好、念好、唱好合规经营“紧箍咒”,发挥好内控合规“指挥棒”作用,把合规管理职责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持续构建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合规管理体系,促进公司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