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水物资北京:吹响劳动竞赛集结号 赛出保供增效加速度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29 17:2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甄明 报道 2022年上半年,中水物资北京公司吹响劳动竞赛“集结号”,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岗位创一流”行动,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保供增效”上来,确保生产经营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工会围绕“党建引领+”重点攻关项目,根据攻关项目的不同特点,深入分析研究,组织开展了光伏项目执行、长协产品开发、应收账款清欠、“我为保供献一策”四项内容的劳动竞赛。

  光伏保供提质增效显著。竞赛内容为在规定的竞赛时段内,完成签订合同的数量、合同付款率及项目组件发货数量。根据在建和开工项目的需求计划,合同执行一部成立三个竞赛小组,小组成员加班加点全力推动各供应商和项目单位开展合同谈判签约,截止到6月底共完成组件合同占全年计划投产项目合同的67.6%,其中11个项目已完成全容量供货,保证了项目单位的建设进度,锁价容量较同期市场价节约资金约2亿元,为集团项目降本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长协产品开发取得积极进展。竞赛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参赛人员开发更多的上架产品,市场部加大长协采购策略研究,合理规划电子超市产品布局,以满足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用户不同层次需求为目标,高、中、低档产品均进行铺货。目前已完成东方电气自控项目增补、东方锅炉备件增补、哈电锅炉备件、克莱德除灰器备件4个项目采购;工作服、离子交换树脂、进口链条、国产碳刷、润滑油、成品油6个项目进入采购阶段;下半年将做好21个长协产品项目开发,加强区域长协联合协作和区域长协产品开发,积极推进采购实施。

  应收账款取得突破性成效。各部门积极梳理所辖业务应收账款情况,制定清欠计划,落实清欠责任人,分析清欠难点,共同讨论实现有效回款的应对措施,力争完成全年清欠任务目标。公司主要领导靠前一步,多次召开清欠专题工作会议,对各笔挂账情况进行逐条梳理,明确各笔应收账款挂账内容及事由,全员联动配合大力开展催收工作,成效显著。截止到6月底,系统内应收账款清回历史欠款6623.11万元,其中三年以上账款4720.72万元;通过与财务部对账调账,调减压降应收账款11348.97万元。合计降低历史欠款17972.12万元,完成目标值的41.3%。2022年新增业务收款,北京公司确保应收尽收。

  “我为保供献一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公司发展实际,竞赛内容围绕光伏设备保供、长协物资供应、优化工作流程、降本增效、经营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动员广大职工积极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旨在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公司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广大职工对公司的归属感、认同感。大家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结合工作现状及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及解决策略共计36份,经过评委层层筛选,对实施操作性强、能够直接或间接产生效益、解决公司发展难题、优化内部管理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予以采纳并实施,并尽早将职工好的想法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办法,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质性成效。

  北京公司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其他竞赛活动,突出竞赛的“价值”贡献,让劳动竞赛与中心工作贴得更紧、做得更实,不断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