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检修千人盛会CPEM电力设备管理大会盛大召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29 17:21

  国电力新闻网讯 7月21—22日,由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主办,武汉高德智感科技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的“第11届国电力设备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全国电力设备带电检测技术高峰论坛”(以下简称:CPEM电力设备管理大会)在常州盛大召开。

  聚焦行业趋势,共谋发展机遇 

  大会由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国电工技术学会输变电设备专业委员会、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电力》杂志社联合主办,武汉高德智感科技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大会汇聚行业精英、专家智囊、企业高管等超1300位全产业链人士,重点邀请了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电力科学院、设计院、科研机构、高校、行业协(学)会等电力行业的专家到场作精彩报告。行业企业中邀请了武汉高德智感科技有限公司营销副经理施志坚、测温产品总监刘飞出席。大会共同就电力设备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带电检测技术、高压设备智能化、智能运维等领域展开沟通交流,齐心探索新形势下行业革新升级路径,寻求融合发展契机。

2022CPEM电力设备管理大会现场

  思想盛宴 磅礴之力赋能产业振兴

  大会伊始,国电工技术学会输变电设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元复兴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国电力设备状态检测技术发展迅速,但面对电力设备类型、构造复杂性的不断增加,电力设备信息数据繁杂庞大等情况,仍存在信息采集不完全、信息共享不足等问题,如何充分运用“云大物移智”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建立更加系统有效的电力设备智能运维全过程管控体系,已成为行业当下面临的挑战。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大家能够充分交流、互融互通,解决难题,从而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助力行业发展,合力共赢美好未来。

  武汉高德智感科技有限公司营销副经理施志坚为大会致辞,他指出,随着国家能源结构快速向绿色低碳发展转型,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占比逐渐提高,以新型智能红外传感技术为核心,高德集团坚持技术创新,用红外技术保电护航,不断在智能电力巡检应用领域,推出新型装备产品与解决方案,全面为电网智能运维做好技术支撑。

  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未来,高德红外集团将继续锚定奋斗目标,扎实苦干实干,全力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积极推动红外热成像技术在电力系统的深度应用,助推电网数字化转型升级,护航千家万户安全用电。

  主题演讲

  红外智能感知技术助力电力设备高效管理

刘飞作主题分享

  高德智感测温产品总监刘飞在主题演讲中提到,随着电力行业的发展,庞大的设备数量和有限的人力资源之间矛盾越来越大,迫切需要开展电网设备精益化运维管控。红外热成像是电力设备故障带电检测检出率最高的技术手段之一。通过远距离非接触式实时获取温度分布图像,能够实时呈现设备运行状态,智能化预警设备异常,智能诊断设备故障类型,辅助一线巡检人员高效完成运维工作,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实现电网设备精益管理、提质增效。

  展会盛况

  展会现场,各类电力设备智能运维、智能管理、智能巡检尖端产品竞相亮相,输、变、配电网智能运维、设备智能管理全产业链企业“零距离”深入沟通交流,亲密互动,寻机遇话合作、叙友情谋发展,现场氛围高涨,场面壮观非常,真正呈现了一场智能化数字盛宴。

展示体验区

  这个夏天全国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电网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电力巡检人正奔忙在巡检第一线,手持红外热像仪定期对设备进行温度检测,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供电。相信随着红外等高科技持续深入应用于运维工作,将不断提升巡检效率与巡检质量,必将减轻巡检人员的辛劳,提高电网智能运维水平,为推动电网数智化转型注入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