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辽电运营:县域市场再传捷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27 17: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继业 李昊哲 报道 “批复下来了,终于可以开工了。”进入7月,辽电运营公司台安县域市场开发项目部捷报频传。7月13日,台安县200兆瓦集中式风电项目建设用地获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复。7月15日,收到《国人民解放军93123部队关于台安县风力发电项目回复函》。至此,该公司台安县200兆瓦集中式风电项目已具备开工条件。

  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目标
  “在公司转型突破任务目标的指引下,困难与机遇并存,希望大家提高认识,重在落实,确保风电项目稳步推进。”自该风电项目立项以来,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将其视为助力公司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一环,并计划于2023年底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前期,由该公司主要领导挂帅,现场督导项目推进工作,同时抽调精锐力量成立台安县200兆瓦集中式风电项目推进专班,协调推进项目手续办理、风机点位选址等工作,并结合项目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推进计划,确保该项目各关键时间节点的完成质量。
  干字当头,开展选址工作
  “只要能让风电项目快点投产,我们苦点累点都没啥!微信步数每天3万多都是小事。”由于风电选址较为偏僻,风机点位所在地多是人烟稀少的荒山野岭,项目部人员“干”字当头、跋山涉水,跨沟过坎,饿了就啃一口面包,累了就席地而坐,克服疫情反复,环境恶劣等困难,连续奋战15天,完成对项目所属地台安县新台镇、富家镇、新开河镇初选的55处风机点位实地现场踏勘,在结合乡镇土地所管理人员及环评公司意见后多次调整,最终确定合规、易征点位40个,220千伏升压站最佳位置1处,为该项目如期开工奠定了基础。
  稳中求进,保证手续合规
  “无论是在台安踏勘风机点位的,还是每天在公司跑合同的,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让项目及早顺利开工。”自项目推进以来,该公司始终做到保证项目进度与合规办理手续两手抓,安排相关人员从严从细抓好项目招投标、合同签订等工作。项目部经与台安县政府及发改局、自然资源局、文旅广电局、武装部、环保局等相关单位及部门多次沟通协调,3月21日,该项目顺利取得台安县发改局核准,并在随后4个月时间内先后完成了水保、环评、林业许可、稳评备案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最终于7月中旬顺利完成开工前建设用地批复工作,在推动项目稳步向前的同时,有力保证了项目手续办理合法合规。

  截至目前,该公司正全力筹备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奋力冲刺东北公司“发展提质”目标和该公司“转型突破”任务目标顺利达成。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