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风光储输公司会同张北消防队联合开展电化学储能电站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15 20: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德伟 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国网冀北风光储输公司志愿消防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强化同属地消防救援机构协同联动机制,提升电化学储能电站抗御火灾的能力,确保公司安全形势稳定。7月12日,风光储输公司联合张北县消防救援中队开展储能电站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联合演练开始前,在风光储输公司人员带领下,参演人员对储能电站区域进行了熟悉掌握,详细了解储能电站的基本情况和电站设备运行情况,重点查看控制室、储能电站等建筑的自动灭火系统等情况。

  下午3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以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储能电站3号厂房C007单元电池室由于电池模块发生故障处于热失控状态,引发火灾为情景展开。风光储输公司消防控制室确认发生险情后,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切断储能电站电源,联系厂内志愿消防队进行率先处置,同时启动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及气体灭火系统。随后,该公司志愿消防队第一时间疏散现场作业人员,并利用室外消火栓对着火房屋及周边进行冷却灭火压制。

  张北县消防救援机构接到报警后,调集3车20余人在15分钟后赶赴现场处置。中队指挥人员结合储能电站火灾特点、消防通道、周边水源等实际情况,坚持“安全第一、固移结合、准确迅速、科学救援”的原则,快速、科学制定灭火行动方案,经过40多分钟的扑救,火灾被彻底扑灭。演练结束后,风光储输公司及时开展演练总结分析会议,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如何做好储能电站灭火救援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全面提升了志愿消防队整体作战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风光储输公司灭火救援的实战经验和实战能力,也进一步提高储能电站工作人员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发电设备设施险情实战演练工作,不断强化企业自控自救能力,确保遇到险情能够从容应对、快速展开、高效处置,为公司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