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通航与煜邦电力举办战略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13 17: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安绪 报道 近日,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通航公司”)与北京煜邦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煜邦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网通航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郭炬,国网通航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杜贵和,煜邦电力董事长兼总裁周德勤出席签约仪式。国网通航公司党委委员、副经理张国威与煜邦电力副总裁计松涛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协议。通航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向东参加会议。

  郭炬指出,在“双碳”战略目标的引领下,新型电力系统和数字电网建设对空间环境感知、数据价值挖掘以及精准控制提出更高要求,迫切需要以空天技术为代表的国家战略性新兴技术提供支撑。国网通航公司顺应航空航天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提出了构建电网空天应用技术专业平台的战略转型方向,致力于推动空天技术在电网规划、建设、运行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度融合应用。双方要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同探索电网空天智能感知、空天数据融合、空天大数据挖掘等电网空天技术深度应用,培育发展新动能,共同打造未来竞争新优势。

  周德勤表示,煜邦电力公司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全力发挥煜邦电力在数字电网方面的技术优势,助力国网通航公司战略转型升级,为国网通航公司打造电网空天应用技术专业平台贡献力量。

  国网通航提出的电网空天技术应用战略转型,需要与煜邦这样深耕行业的技术型公司一起携手开创新局面,才能行稳致远,加快推动空天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应用。煜邦作为服务国网多年的上市公司,将在这一领域投入技术、人员和资金,助力国网通航打造未来竞争新优势,通过双方合作共同打造领先的电力空天技术平台。

  煜邦公司长期深度服务国网,是最早进入电力大数据应用、智能巡检等领域的公司之一。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协议标志着国网通航与煜邦电力的合作空间更加广阔与深入,也印证了国网通航对煜邦电力技术实力的认可。煜邦也将借此契机,与国网通航加强合作,共拓市场,争取早日在空天技术领域攀登新台阶,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国网通航公司技术总监、发展经营部负责人、办公室及航巡事业部(无人机事业部)有关人员,煜邦电力公司总裁顾问、运营总监、总裁助理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