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惠州新科创监理公司圆满完成输电线路直升机巡检的监理项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13 17: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承员 温秀云 王慧珊 报道 “地面收到,工作任务已完成,同意结束巡检工作,可以返航降落。”7月1日上午11时,随着南网通航的B710N直升机在惠城区新都田停机坪的降落,惠州市新科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科创公司)的监理员完成了当天输电线路直升机巡视工作监理任务,也同时意味着2022年度公司承接的惠州供电局输电线路直升机巡检监理项目圆满结束。

  输电线路直升机巡检通过应用直升机等高效巡检手段,在后台对输电线路进行了直升机三维点云实景建模,可以智能实现输电线路树障隐患排查、交叉跨越测量、隐患检测等工作。相比常规人工巡检具有快速、高效、视野宽广的特点,不受地域限制,能准确快速地发现输电线路设备缺陷和运行故障,为电网运行状态分析和运维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据悉,直升机巡检监理内容包含对线路开展可见光精细化巡视数据、红外测温数据、激光雷达测距数据等采集及处理工作监理。这对于新科创公司来说不仅是一项全新的监理业务类型,更是一项挑战。

  林缪玲是一名惠城监理项目部的现场监理员,这是她第一次参与直升机巡视监理业务,尽管之前已接受过业务培训,但心情还是有点紧张。在接到惠州供电局2022年输电线路直升机巡视作业服务实施方案计划后,她一遍又一遍地仔细核对直升机巡检监理工作应注意和检查事项,为次日的监理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第二天早晨8时45分,林缪玲在起飞前一小时已到达停机坪,在完成了对当天的气候条件、航行线路、升降场地、现场及周围环境、机械设备、禁飞时间和区域、应急预案和措施等的检查和核对后,再对巡线作业的小组成员的资质情况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确认作业人员的资格相符、精神和身体状态符合飞行条件。由于监理员不能跟机监理,她在交底会上再次向作业人员交代了作业的安全注意事项:“飞行应限制在被检查的输电线路或建筑物(塔、座或柱等)100米的范围内;飞行侧向偏置,须保持与输电线路同高度上距离不小于1.5倍旋翼直径;穿越电线时只能垂直地从支撑建筑物的上方通过,且距离建筑物的高度不小于30米;越接近电力设备,飞行速度就应该越慢。在高于或在线路旁边30米以外的范围飞行时,速度控制在60千米至80千米每小时范围内。当精细化巡视时,应该将直升机严格控制在悬停位置,通道巡线时,飞行速度控制在60千米至80千米每小时范围内。各位巡检员是否清楚明白?”

  在站班会前,她与机长核查完各项飞行具备作业条件后,准许此次飞行作业。伴随着直升机腾空而起的轰鸣声,林缪玲并未放松下来,她需要在场地等待机组人员巡检作业结束后,直升机安全返航降落。

  临近中午,火红的太阳直面炙烤着地面,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染成了“渐变色”,林缪玲依然坚守岗位等待着直升机返航。“机组人员圆满完成220千伏博昆甲线N60至N161段36.4公里、220千伏博昆乙线N60至N161段36.4公里的输电线路直升机巡检工作。”当直升机完成作业降落地面后,林缪玲再次与巡航作业机组核对当天巡检作业的完成记录,并填写好监理日志记录,这也代表着新科创公司的首次“空中”监理业务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据悉,新科创公司本次承接的输电线路直升机巡检监理范围包括4条110千伏线路共计73.754千米、63条220千伏线路共计732.897千米。新科创公司将持续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为电力建设真正做好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