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致力于脱碳电气化,耐克森全球创新中心AmpaCity在法国里昂揭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1 17:26

  国电力新闻网讯   2022年6月29日,耐克森在法国里昂启用了全新的全球创新中心AmpaCity,( Nexans - Nexans Innovation Hub)该中心将致力于低碳电气化创新。耐克森在里昂历史悠久,已在此成功运营120年。

  作为耐克森全力投入电气化领域的雄心壮志的象征,AmpaCity汇聚了约100名致力于未来电气技术的工程师、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耐克森为该占地6000平方米的新研发基地投资2000万欧元。通过应用新型数字服务、数据工具和回收材料,该研发中心将集思广益,全力致力于更安全、更可持续的脱碳电力技术创新。

  在全球创新中心,耐克森将开发近1800项专利组合,每年提交80项。耐克森是该领域最具创新性的欧洲公司之一,广受客户和合作伙伴认可。今日耐克森创新中心在里昂揭幕亮相。

  AmpaCity展示了集团全力投入电气化领域的雄心,并迎接电气化世界的挑战:

  1.配电需求持续增长,到2040年可能增长40%;

  2.全球许多电网建设可追溯到1950年代至1960年代,它们亟需提高可靠性、弹性和安全性,以更好地支持未来日益增长的需求;

  3.发展电网和国家间的互连互通,加速安装项目,从而保证电力的竞争力和可及性;

  4.作为负责任的企业伙伴,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促进脱碳,以应对全球变暖,特别是持续应用创新材料方面。

  AmpaCity创新中心占地6000平方米,拥有4500平方米的实验室,投资达2000万欧元,汇聚了约100名电气绝缘专家,共同开发对环境更友好的材料、设计限制火灾风险的电缆系统和电力网络的数字监控解决方案。这支团队来自八个不同国家,拥有国际化背景。

  耐克森目前在AmpaCity研发高效可持续、并且可回收的新型材料。集团坚定承诺到2030年实现生产废料100%回收,同时提高所用材料的质量、性能和使用寿命。

  在消防安全方面,耐克森为未来的建筑物研发电缆,这些电缆比现在更耐火、更高效、功能更完善,即使暴露在1000摄氏度以上,也可以保障警报器、防火门和火灾应急照明等安全保障系统继续工作。

  今天展示的另一项重大创新是耐克森的超导电缆。它体积小巧但功能强大,直径不到20厘米,可传输高达3吉瓦的电力,即相当于3个核反应堆的功率。

  耐克森是首家将其电缆专业知识与资产管理解决方案相结合的供应商。得益于耐克森集团实施的数字化和智能工具,运营商可以在任何地方,特别是在城市和车站和港口等战略要地预测风险并监控网络状态,避免停电和其他重大故障。

  耐克森集团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Guérin表示:“能够在耐克森历史悠久的发源地法国里昂为AmpaCity创新中心揭幕,我感到特别自豪。正是在这里,我们的团队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为应对未来电气化所有挑战构思和开发解决方案。我们可靠、可持续的创新解决方案使我们能够应对挑战,为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提供支持,在全球范围内成为能源革命的主要参与者。”

  耐克森创新、服务和增长副总裁Jérôme Fournier补充道:“该研发和创新中心展示了集团的创新精神。耐克森全球超过800人的创新团队以协作兼容的工作方式不懈努力,致力于与合作伙伴一起不断寻求在电力、效率、安全性和可持续性等各个方面不断优化电网性能的方法。”

  这次活动上耐克森携手公众人士和合作伙伴(包括微软和Cosmo Tech)共同见证创新中心揭幕,并就电力化未来进行了深入探讨,活动还组织了多场现场演示。2021年旺代环球帆船挑战赛的法国船长Fabrice Amedeo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他参加了最后一届Jacques Vabre双人渡船赛,最近从旺代北极挑战赛归来。在揭幕活动中,他介绍了自己在耐克森支持下的科学和海洋学项目进展。

  耐克森在过去的一个多世纪对全球电气化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致力于实现电气化未来。耐克森集团在42个国家拥有25000多名员工,致力于推动电气化变革,建设面向所有人的更安全、更可持续、可再生和零碳的电气化新世界。2020年,耐克森集团总销售额为61亿欧元。作为电缆系统、服务设计和制造的领导者,耐克森集团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与解决方案涵盖五大领域:能源生产,传输,分配,使用,工业和解决方案以及通信和数据。作为首家创建企业基金会的线缆企业,耐克森基金会为促进全球弱势群体获得能源供应的行动提供支持。集团致力于帮助在2030年前实现碳中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