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信通公司举办“庆七一 学模范 讲道德”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16: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欣怡 报道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身边人的模范事迹,进一步提升内蒙古电力集团信息通信分公司(以下简称“信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道德修养,6月27日上午,由财务资产部党支部联合安全生产部党支部在内蒙古展览馆组织开展了“庆七一、学模范、讲道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共同抒发爱党情怀,品悟道德魅力。信通公司领导、财务资产部和安全生产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在一楼红色党史教育展厅中参观学习,聆听党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稍后道德讲堂活动在财务资产部党支部书记王艳致辞后拉开帷幕。通过唱一首歌曲、学道德模范,诵一段经典、谈心灵感悟、讲孝道文化、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进行开展。
  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表达出大家爱党的热切心声;之后通过一段短片《内蒙古电力集团2021年最美蒙电人赵瑞》引入,主持人为大家讲述了2021年信通公司最美蒙电人钟震坤的事迹,并邀请本人上台进行了感悟分享,在座的各位纷纷表示要向模范看齐。
  为深入践行本月“安全生产月”教育理念,由安全生产部韦健为大家讲解了有关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之后,由财务资产部李昊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传统美德选段的内容,将团结友善、孝老爱亲主题推向高潮。财务资产部代表孙健淇有感而发,表达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想;之后,财务资产部薛俊旗为大家讲述中国传统文化中关于孝的故事;在活动的尾声,财务资产部给到场的领导、同事发放了关于道德的书籍,希望大家借由此书对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有更深的思考。最后大家纷纷签下了诚信承诺书,并承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践行道德准则。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充分展示了“庆七一 学模范 讲道德”精神在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的生动体现。活动以“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弘扬了以赵瑞为代表的道德模范身上孝老爱亲的精神,并共同感受传统经典魅力。今后,道德讲堂将继续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努力营造了“学好人、做好事”的浓厚氛围,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