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煤电力石门公司:向新而动 奋进新征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1 15: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向明 报道 陕煤电力石门公司自2月8日管理权由中国大唐移交至陕煤集团以来,以实现“三自”管理为根本遵循,深入推进“五个专项行动”计划,以目标驱动实干,坚持“创一流、争第一”向新而动,凝聚融入陕煤新体系、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强大力量。

  以文化融合为切口,凝聚融入陕煤思想共识

  自2012年陕煤集团控股石电公司以来,该公司积极对接集团企业文化,推进“奋进者”文化与该公司作风朴实、工作扎实、创新唯实的“实”文化有机融合10年的积淀中逐步深入人心。管理权移交,在民意调查和意见征集中,超过90%的员工表示认同,融入陕煤早已是众望所归。

  管理权移交后,该公司率先而,制定目视文化系统调整方案有序实施调整更新会议、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号、知识竞赛、文体活动、工装换标等多种形式浪潮式宣贯陕煤文化结合机组检修,开展“三特精神在现场”主题征文,55篇稿件充分展现和宣扬了该公司员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各党支部开展了“来陕煤报道”“拥抱陕煤新体系、建功发展新征程”“弘扬陕煤精神”等10余次融入陕煤相关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广大员工信心更足、干劲更盛、归属感更强,从内心深处的情感认同转化为思想统一和行动自觉,将集团管理理念和文化融入到生产经营方方面面,不折不扣落实集团统一部署安排。

  以“五个专项行动”为抓手,争做移交电厂标杆示范

  该公司围绕实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管理,提出了“打造体制理顺、机制融合标杆示范电厂”的奋斗目标,出台“安全生产、经营增效、三期建设、机制融合、党建提升”五个专项行动计划,为每个专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明确了“纵横结合、点面兼顾、动静互补、责权明晰”的对标管理方法,通过责任传导、任务细分和激励约束,最大限度迸发员工内生动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在安全管理方面,明确过渡期间新的安全体系未有效建立前,维持现有安全管理模式、方法和要求不变,按照“标准不降、流程优化、班组减负、提高效率”逐步吸收新的安全管理理念,建立新的安全标准化体系,持续保障安全稳定。经营管理方面,强化经营意识,发挥煤电联营优势,争取到长协煤100%兑现,1—5月利润指标对标排名湖南同容量机组第一。在项目发展方面推进三期2×660MW煤电项目成功核准和主厂址环评获得批复,按照开工建设节点目标快速推进,解决老厂持续发展问题机制融合方面,围绕机制、战略、管理、文化“四个融合”,制定30余项工作措施,梳理汇编学习制度,全面落实公司制度“废改立”,重塑优化管理流程,快速融入新的管理模式。

  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激发向新而动力量源泉

  该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集团“1+N+S”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建立健全党建“四化”工作体系,开展党建提升专项行动。

  在理论学习方面,不断丰富中心组学习内容与形式,截至5月已组织集中学习9次,其中专题研讨3次;组织开展“党史政研”活动,督促各党支部形成政研论文16篇,打造“理论铸魂”高地。在基础工作方面,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核心,创新方式,在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挂牌创建党支部责任区9个、党员示范岗6个,成立3支党员突击队、4个服务队,结合三期项目和机组检修设立攻关项目4个,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30余场次,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办实事方面,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制定了服务职工“十项清单”民生项目,三期项目发展、单身公寓改建、停车场扩容、厕所升级、健身基地完善······每一项都是职工“急难盼愁”的事情。在新闻宣传方面,讲好石电故事,1—5月在电力集团上稿43篇、陕煤集团上稿33篇,社会媒体上稿80余篇。在文明创建方面,制定公司2022年—2023年文明单位创建规划,召开文明创建动员大会,不断完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落实保障”三个机制,贴近“职工、发展、社会”三个层面,融入“党建、中心、文化”三个载体,在企业内掀起了“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单位”的热潮。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石电公司在新体系融入中呈现了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焕发了主动作为的勃勃生机,凝聚了向新而动、向好发展的强大力量。石电公司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再续发展新华章、再写经营新篇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