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配送事业部:焕发斗争精神 抗疫保供两不误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08 20:2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冷嘉昱 报道 近期,北京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部分区域更是实行临时管控,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犹如一道道墙,封堵着新能源电气设备保供工作的推行进度。疾风知劲草,岁寒见后凋。面对困难,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配送事业部的党员同志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确保防疫安全与完成保供任务两不误”为工作目标,坚守自身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打牢国大唐新能源风电项目建设的物资基础。

  线上谈判,击穿疫情阻隔。作为部门计划专责AB岗,配送事业部市场部党员吴迪、入党积极分子李红毅在无法前往项目现场的情况下,发起了近百场线上联络会议。他们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协助最终用户优化设备采购时序,并组织项目单位、设计院及供应商就技术参数、工艺标准及服务深度等条款开展讨论,推动各方达成一致。在疫情期间,他们配合各项目经理同步完成了10个项目376台套设备的合同签订工作,为后续设备生产发运抢出了宝贵的时间窗口。

  视频催交,抓住供应命脉。深入生产一线把控设备生产进度,是配送事业部多年来高质量完成保供任务的重要法宝。然而,严峻的疫情限制了保供人出击催交的脚步。为此,配送事业部市场部经理、共产党员刘南创新设立了日通气、周协调与视频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催交机制,以高频次的信息交流弥补人员无法到场的缺口,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流程、设备质量控制、出厂试验、设备装配运输等各环节牢牢掌握设备实际情况,确保设备应产尽产、应发尽发。

  坚守岗位,焕发斗争精神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在保供工作面临诸多变化的时刻,配送事业部党员同志带头冲锋、业务人员拼抢实干,形成克服疫情影响的强大合力。党员马骏居家隔离期间,完成托克托新能源基地项目8份设备合同的编制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张良在部门同事无法到岗时,主动请缨前往公司,办理数十份往来函件与资金付款手续······他们的坚守,顺利推进了设备保供日常工作,确保了防疫安全与完成保供任务两不误。

  未来,配送事业部将继续焕发斗争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供应链形势紧张等艰难险阻,稳步推进国大唐新能源风电项目设备供应进度,为各项目按期投运贡献物资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