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辽宁省水利“三类人员”进入电子证照时代,“互联网+政务服务”再提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07 20:29

  国电力新闻网讯 “正发愁无法现场考试,水利部门推出了在线考试,才不至于耽误正常施工。”得益于辽宁省水利厅引入“互联网+”技术服务形式创新考试办法,实现“水安三类人员”线上审批,当地许多水利水电施工企业负责人在办理证照过程中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慨和称赞。

  从“线下跑”到“网上办”

  辽宁“水安三类人员”取证实现电子化

  为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应对突发疫情对行政审批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辽宁省水利厅会同相关部门,在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晟安全)的技术协助下,积极推进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二级(含二级)以下资质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水利三类人员”)考试模式创新升级,将以往集中笔试合格后发放纸质证书,改为线上考试阅卷后发放电子证照,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了无纸申请、线上考试、网上阅卷、电子证照

  截至目前,依托博晟安全“水利水电施工企业三类人员上机考试平台”以及“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管理系统”等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辽宁省水利厅已累计发放水利三类人员电子证照2000余个,通过“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大大简化了办理手续,压缩审批时间一半以上,实现了证书办理从“线下跑”向“网上办”的转变。

  辽宁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利三类人员”考核方式的转变,以及电子证照的实现,从根本上解决了水利施工企业证照跨区域、跨系统、跨部门、跨层级的共享需求问题,解决了反复提交证照原件或复印件的问题,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在工程招标、资格认证、证照查验、年检延期等情形中的应用,节省了企业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

  博晟安全“水利水电施工企业三类人员上机考试平台”

  打通“互联网+政务服务”

  构建政务服务“一张网”

  近年来,全国各地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进程,政府机构以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政务信息互联共享,建立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真正构建起政务服务“一张网”。

  此次辽宁省水利厅推广应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并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创新实践,极大地提高了政务服务效能,真正实现惠企便民,也受到了当地水利水电施工企业的一致“点赞”。

  目前,水利三类人员证书电子化管理模式已先后在浙江、吉林、安徽、湖北、山西、四川、辽宁等全国多个省份正式推广应用。

  博晟安全基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模式推出的在线上机考试、政务系统对接、电子证书等业务应用场景,获得了行业相关部门和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进一步强化了“水利三类人员”考核的规范化管理,对推动我国“水利三类人员”考核管理工作加速实现数智化转型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