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惠州市电力发展有限公司首创应用“四维评价”模式开展校园招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6 14: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钧频 周斌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吸引一批专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加入企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近期,惠州市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台公司”)在惠州供电局党委指导下高质量严要求地开展了2022年校园招聘工作。

  在2022年校园招聘开始前,平台公司提前收集各大集体企业人才需求,结合省公司下达的用工总量及招聘计划,制定了专项招聘方案,明确了招聘的职责、计划、条件及流程等。此次招聘的岗位包括电气类岗位、信息类岗位、工程管理类岗位、市场营销类岗位、经营管理类岗位以及一线技能工人岗位等6类岗位。自公告发布以来,报名应聘人员共计32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9人、大学本科254人、大学专科43人。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平台公司制定了专项防疫方案,对应聘人员开展了居住地摸底调查,并要求应聘人员进入考场前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做好量体温、粤康码及行程卡登记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招聘考试顺利进行。

  5月7日至9日,平台公司开展了2022年校园招聘现场评价工作,采用分专业、多维度、多层次、全方位的方式进行评价。为更好地检验人岗匹配程度,将人才招聘工作落到实处,结合以往招聘工作经验,此次招聘进一步优化现场评价方式,除了传统的笔试、面试评价环节,针对申报一线技能工人岗位的应聘人员,特设电气实操、体能测试等评价环节,这是全省首创应用笔试、面试、电气实操和体能测试的“四维评价”模式开展校园招聘的大集体企业,通过万用表的使用、可调电阻测试、摇绝缘实验、登杆作业等项目,科学地评价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电气实操掌握程度;通过耐力跑(男800米,女400米)、1分钟俯卧撑(男)及1分钟仰卧起坐(女)等项目,有效地检验应聘人员的体能水平。通过多方面评价,有效检验应聘人员的“思考、表达、动手”能力,为招聘工作提供了更公平、更公正、更有效的支撑依据。

  人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通过“严、细、新”的招聘方式引进人才,有效推进企业人才梯队建设。接下来平台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新入职员工的培养模式,制定一系列更加科学完善的培养及考核机制,按照“集中培训、到岗见习、评价上岗、专业轮岗”的模式,统筹开展业务和实操技能“双培养”工作,抓好新员工培养整体谋划,重点落实三年培养期,加快促进新员工融入企业文化、提高保命技能和岗位实操技能,为新员工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企业“粤东龙头、省内前列、湾区一流”目标奠定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