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能产业园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1 11:12

  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沈国荣 报道 为提高浙能产业园全体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加强创新服务中心使用过程中防灾减灾能力,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41日下午,浙江浙能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组织举办了创新服务中心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任英军摄

  演练活动开始前,本次活动总指挥—公司经理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创新服务中心已进入试营业阶段,在这个时间点组织此次演练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酒店消防安全应急保障能力,提高突发消防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创新服务中心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下午2时整,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演练正式开始。首先进行厨房着火初期灭火应急处置演练,假设创新服务中心厨房炒菜间突然冒起浓烟并有火光,“火灾”发生后,餐饮部值班人员发现后急忙打电话向厨师长报告,厨师长立即召集义务消防队员参加灭火,由厨师长带队,使用干粉灭火器及灭火毯灭火,最后火情得到扑灭。

活动总指挥作动员讲话。周建国摄

  随后进行消防疏散演练,由总指挥下达演习开始指令,创新服务中心消防疏散警报响起,处在各楼层的工作人员模拟火场浓烟状态下疏散,大家在安全员的指引下用布、毛巾、纸巾等物品湿水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在安全员的指引下按规定路线从指定安全出口引导人员有序逃生。

  最后,建设管理部安全专职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向员工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常识、疏散逃生知识及如何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的基本常识,并现场示范指导演练人员使用灭火器。

消防演练现场。周建国摄

  现场演练结束后,公司副经理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增强了全体员工防范火灾的意识,提升了有效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和处理火灾隐患、躲避火灾危险以及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技能,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前,建设管理部还专门组织浙能物业酒店管理团队进行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建设管理部安全专职传授了酒店安全隐患查找、消防安全“四懂”、“四会”、火灾报警以及火场逃生等知识,并共同观看了酒店火灾案例分析视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