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北京国电工程招标有限公司实现一季度“满堂红”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1 16:48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慧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应对多重风险挑战的承压之年,是抓住机遇、攻坚“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一季度,大唐集团下属专业招标平台,北京国电工程招标有限公司,作为采购战线上的排头兵、先遣队,在大唐“二次创业”新征程中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发展”理念,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凝心聚力,内服外拓,在管理和服务能力双提升、客户和业绩双突破方面成效显著,实现首季度“满堂红”。

  一、党建引领促提升

  招标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内服、外拓做增量,精益、创新开新局,实现管理、服务能力双提升,市场、效益规模双增长”的工作思路,党委加强把关定向作用,一季度从三个方面着眼全年工作打牢基础。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通过党委、公司、支部、团青等各级会议面向全体职工组织多层级宣贯、研讨,对招标采购工作在新能源提速增效的保供职责、本质安全建设的源头定位、市场开发“升级转型存量、创新发展增量”目标等面向全体职工组织多层级的宣贯和研讨,将全体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上级单位的目标和要求上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思想共识。二是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招标采购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结合年度考核指标,确立2022年采购提升重点工作,从采购效率提升、采购规范性提升、服务满意度提升等方面着手,编写采购效率提升达标方案、采购规范性提升达标方案、客户满意度提升达标方案、市场开发达标方案,让具体工作有目标,可操作,有激励,并对全体职工进行能力提升动员部署。三是强化党建团建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在重点工作中开展创岗建区、组建青年突击队等形式,推动党员同志“亮党员身份、树党员形象、尽党员义务”,推动团员青年发挥好青年生力军作用。

  二、提质增效系统内

  招标公司从年初就以实现买得到、供得上、用得好,保障好大唐集团供应需求为基本盘,聚焦大唐集团“新能源提速增效攻坚战”,明确两个“紧盯”两个“优化”:“紧盯”集团采购需求,及时制订、调整采购方案;“紧盯市场形势,结合设备、施工资源供需及价格走势,合理安排招标时间节点;“优化”采购模式、“优化”采购时序,全力做好风电光伏大基地采购保障任务,实现集团公司利益最大化。

  截至目前,已完成娄底基地和红水河基地部分项目总承包采购;托电基地、和林格尔、蔚县基地,以及山西公司、陕西公司等大型风电光伏新能源项目30余项也在有序推进当中。工作中招标公司靠前一步,积极与项目公司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提升采购效率,满足项目建设需要,1月和2月均实现重点项目的招标采购平均周期不超过35天的达标目标。

  三、冲锋陷阵系统外

  在高质量开展大唐系统内招标业务的同时,招标公司居安思危,坚定不懈面向市场要效益、要发展。开年就向着外部市场一年见到成效,两年有大改变,三年成支柱的目标迈进,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打出国电招标规范、质量、效率、服务招牌拳,一季度在拿下上海和新疆两家石油天然气单位的招标代理业务,向非电板块迈出有力步伐的同时,积极组织学习政府采购,参与金融行业和军队招标代理投标,不断扩大“朋友圈”。

  船到中游更奋楫,蹄疾步稳开新局,蓝图绘就,长风万里,招标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在两会春风沐浴下,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务实进取,稳扎稳打,在一季度“满堂红”的基础上,继续以专业、规范、高效的服务携手系统内外广大客户精诚合作,实现共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