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清新环境受邀出席“2022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04 17: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3月2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22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聚焦“环境企业发力 抢占双碳赛道”主题,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清新环境总裁李其林受邀出席。

  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首创环保董事、总经理李伏京,环境商会执行会长、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董事总经理黄晓军,环境商会副会长、先河环保总裁陈荣强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会议特邀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国家环境保护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王凯军以及30多家主流媒体参会。会议由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主持。

  绿色低碳已成为当今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作为主要实施主体,减污降碳对环保企业而言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建立企业碳中和的战略路径已迫在眉睫,与会专家纷纷就“环境企业发力 抢占双碳赛道”分享了建设性建议。

  清新环境于今年年初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作为一家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企业,清新环境将以能耗更低、性价比更高的技术,致力于推动减污降碳进程,共同服务新时代的能源转型及绿色发展。

  李其林结合清新环境相关实践,提出了如下认识: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加之传统的能源行业尤其是火电行业正在供给侧调整,转方式、调结构对节能减排提出了更高的科技要求,环保企业应更加主动创新生态环保参与宏观经济治理的方式、手段和途径。

  基于此,他进一步指出,清新环境产业布局正朝着生态化、低碳化、资源化三个方向发展。在此发展过程中,主要有三个重点:一是,针对存量客户降本增效、智慧运营、服务升级;二是,由原来传统的末端治理向前端治理、过程治理转变,秉持“一盘棋”思想;三是,打破传统思维,节能减排和减污降碳协同技术创新,尤其是资源化技术要协同发展,构建智慧环保新业态。

  骆建华提出三点看法,一是环保工作既要打“攻坚战”也要打“持久战”;二是环保工作摘完了“低垂的果子”,剩下的是“难啃的骨头”,比如VOCs、臭氧、农村环境问题等突出短板;三是环保工作要依靠有为政府“看得见的手”和有效市场“看不见的手”,同时考虑效果和成本。

  王凯军指出,落实双碳目标是实现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施过程中不能简单的分解为指标性任务,要站在环保行业的角度,以“双碳”目标重新审视污水处理工艺、固废处置途径等,整个行业可能都要面临变革升级,需要重新设定目标和途径。

  下一步,清新环境将如何持续发力抢占赛道甚至“弯道超车”?

  李其林表示,下一步清新环境将瞄准“市政+工业”领域,布局“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实践“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沿着“三化”业务方向,从工业烟气治理单一赛道向综合环境治理、资源再生利用、低碳节能服务的多元协同赛道进军,围绕城市、园区、企业打造新型服务场景,激发技术、资本、模式创新能力,塑造新时期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