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智芯公司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21-11-24 10: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雨新 刘瑞婷 报道 北京市奖励办于近日发布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公告,国网信通集团智芯公司牵头申报的“工业级电力通信核心芯片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项目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标志着信产智芯公司在工业芯片领域的自主科技成果再一次实现创新突破。

  电力通信网是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通信芯片的可靠性、安全性、覆盖范围等方面有极高要求,通用芯片很难同时满足信产智芯公司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作用,联合国内知名校企,组成五十余人的攻关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等支持下,历经六年多的攻坚克难,取得了多项重大技术突破,最终实现了工业级通信芯片及模块的规模化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工业级电力通信核心芯片关键技术及规模化应用”项目突破了可靠性设计、抗信道干扰、低功耗设计、信道优选切换等多个关键技术难题,形成知识产权成果70余项,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级电力通信核心芯片和模块产品,已在国内电力行业实现大规模应用并拓展至环保、市政等领域,应用环境覆盖极寒、极热、高湿、高盐雾、强干扰等极端环境产品还成功进入南非、沙特等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