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芯助力燃气行业“芯”发展

来源: 时间:2021-11-24 10:4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侯国才 刘瑞婷 报道 近日,信产智芯公司开发的燃气专用物资统一编码技术成功应用于燃气领域,该技术以射频识别芯片为核心,可支撑各类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这也是继今年9月份燃气安全芯片批量发行后信产智芯公司在燃气领域取得的又一成果。

  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燃气作为一种较为清洁的能源,未来仍将处于行业发展的“黄金期”。但随着燃气管道规模和终端用户数量的快速扩大,实现安全运营和终端燃气计量精准采集,成为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信产智芯公司开发的燃气专用物资统一编码技术,能有效满足燃气行业庞大资产安全运营及管理的需求,快速、准确采集数据,提升信息化水平。同时,信产智芯公司开发的燃气安全芯片,内嵌于燃气表终端,形成基于窄带物联网技术的居民智能燃气计量采集应用能力,可有效解决燃气行业信息化过程中存在的数据安全问题等行业痛点,更好地服务保障民生。

  信产智芯公司作为工业芯片设计企业,以服务国家电网为基础,经过多年快速发展,芯片产品、技术可拓展应用于其他工业行业。2021年以来,信产智芯公司精准对接各工业行业需求,积极研发探索汽车电子、市政环保、轨道交通、石油石化等领域定制化芯片产品和系统化解决方案,助力各行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信产智芯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与燃气领域头部企业的合作交流,持续推动相关产品技术进入燃气市场,提升燃气行业标准化程度,助力燃气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