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金风科技最新陆上大兆瓦机组首台样机并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8 08: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于海江 报道 近日,金风科技GW 5S平台产品GW165—5.2兆瓦机组首台样机顺利并网,开启了金风科技陆上大兆瓦机组新时代。作为金风科技响应全球市场需求的新一代产品,GW165—5.2兆瓦机组于2020年北京国际风能展首次亮相,于2021年7月完成首台样机吊装。

  GW 5S平台产品采用平台化、模块化开发理念,在继承金风科技成熟的直驱永磁技术路线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机组设计,叶轮直径达165米,额定功率范围5兆瓦~6兆瓦,适应风区类型IIIB。该平台系列产品具有高发电量、高可靠性、智能控制、环境友好、容量可扩展、综合成本效益优等诸多优势,为客户提供度电成本更优、开发质量更高的风电项目解决方案。

  GW 5S平台产品具有发电机效率高、无励磁损耗、故障率低等优点,能够满足40摄氏度环境温度下满发运行不降容,发电量相比上一代产品可显著提升16%。该平台全面搭载900伏低电压标准三电平变流器,相比传统两电平,电能转换效率可提升1%,同等功率的额定电流缩小约25%。还具有高可靠性、智能控制、环境友好及适应性佳、容量可扩展、综合成本效益优等优势。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