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绿盟科技:智慧安全3.0为数字化赋能

来源: 时间:2021-08-13 17:00

智慧安全3.0为数字化赋能

绿盟科技构建“全场景、可信任、实战化”安全运营能力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于海江

  “以技术立足,聚焦网络安全攻防对抗核心技术,推进网络安全产业融合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董事长沈继业在7月30日召开的绿盟科技技术嘉年华上如是说,今年3月,绿盟科技正式发布智慧安全3.0理念体系,提出以体系化建设为指引,构建“全场景、可信任、实战化”的安全运营能力,达到“全面防护,智能分析,自动响应”的防护效果。

  共同构建融合安全防御体系

  绿盟科技首席技术官叶晓虎在会上做了题为《智慧安全3.0的融合之道》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智慧安全3.0建设框架综合考虑资产、应用、身份、数据四类核心要素,展开智能安全综合防控工程等12项工程建设,共同赋能构建融合安全防御体系;从多场景融合出发,进行能力服务化,云原生化设计,结合情报联动,持续演进安全产品新能力,实现“开放可连接,智能可运营,攻防可实战”的效果。

  智慧安全3.0以中台化思路构建安全运营平台,打破单点安全与数据孤岛,形成“数据可复用,能力服务化,服务可运营”的平台生态;通过多级安全运营中心,结合安全专家与客户项目管理体系,从对抗出发构建大中台支撑,实践安全运营体系。

  “当前,我国迫切需要制订科学完善的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研制科学的评价系统和智能的监控产品,以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华南理工大学副首席信息官兼网信办主任陆以勤介绍了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并解读了安全数据处理的关键问题,包括需要建立网络安全大数据平台的技术路线,构建安全知识库,建立安全知识图谱,基于知识图谱生成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的四级评价指标,打通指标关系和建立量化评价模型,建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智能监控平台等。

  绿盟科技积极探索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的融合,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的融合,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安全的融合应用;践行安全开发,打造可信任产品体系;发展新赛道,推出SASE服务、车联网安全、反欺诈平台等新方案。未来,绿盟科技将持续践行智慧安全3.0理念,为客户数字化创新赋能。

  5G安全受到各界关注

  “5G作为新基建数字底座,将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构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因其业务多样性、云网架构和能力开放等特点,也面临着更多的网络安全风险和挑战,5G安全日益受到各界关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杨红梅结合5G行业化应用情况,解析企业面临的不能用、不敢用、不会用三大痛点,提出统筹5G发展与安全,构建5G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加强5G安全示范推广,护航5G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两个工作计划。

  会上,中国信通院与绿盟科技携手共建“中国信通院—绿盟科技5G安全联合实验室”,以期推进5G安全研究、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培育5G安全产业生态,促进5G安全创新发展,双方将在5G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及测试验证、5G安全解决方案制定与产品研发、5G安全标准制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新技术新业务领域的技术、平台、人才、研究能力等资源优势,为5G安全赋能,为5G产业护航。

  当今,网络空间和物理空间的边界不断融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作为一体之两翼也在进行融合,网络安全产业伴随着“融合”持续升级发展。绿盟科技一直以来围绕创新安全能力方面下功夫,包括5G核心网网元异常行为检测、云原生安全能力、可扩展的多引擎告警评估技术、加密流量识别、基于知识图谱的溯源预测引擎、实现挂图作战的网络空间资产测绘、互联网威胁捕获分析系统等。

  会上,绿盟科技还携手高校、科研机构成立了鲲鹏论坛,聚合产学研三方的鲲鹏论坛,将依托绿盟科技的产研体系和整体资源,在加快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研究成果产业化,打通网络安全人才教育、培训和就业环节等方面持续发力,携手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