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瑞集团全力确保泰国总包工程如期交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9 15:45

共克时艰 确保海外工程如期交付

——南瑞集团在泰国承接的首个230千伏终端站总包项目建设纪实

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韩建波 潘一平 记者 秦虹

  “变电站成功通电,并且已经向我们的客户泰国国家铁路供电……我期待再次与南瑞合作。”近日,南瑞集团收到来自泰国邦瑟变电站新建总包项目业主方MEA(泰国大都市电力公司)总督察长阿瑟文发来的感谢信。

  阿瑟文在信中说到,邦瑟变电站工程于2020年11月15日成功通电,并已向MEA客户泰国国家铁路局(SRT)供应电力,按期送电将使SRT能够按照公开承诺进行集成测试和红线铁路系统的试运行,可以在2021年6月前为乘客提供铁路系统的服务。2020年12月15日,泰国巴育总理和内阁成员访问邦瑟新火车站,并乘坐了试运行的邦瑟段。

  进度安全齐头并进

  “一、二、三,开工。”2018年4月5日,泰国230千伏邦瑟变电站新建总包工程开始桩基施工。在1066天之后,一座高达22.5米的室内变电站在此拔地而起。

  邦瑟变电站工程为EPC交钥匙工程,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点项目,它既是南瑞集团在泰国承接的首个230千伏终端站总包项目,也是泰国规模最大的室内230千伏GIS工程。该工程是中泰铁路配套终端站工程,也是连接泰国发电管理局及MEA的枢纽终端站,建成后将为中泰铁路上的泰国高铁始发站供电,带动铁路沿线各国、各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与发展。

  2019年4月11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邦瑟变电站工程主建筑大楼正式完成结构封顶。邦瑟变电站工程主建筑混凝土模板支撑工程搭设高,周边环境的地下管线复杂,施工需要同时考虑到泰国市政地下的自来水管道和天然气管道。这些作业均属于危险性较大的施工,对现场安全管理提出很高的要求。

  为确保施工安全,南瑞集团国际公司泰国项目组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反复摸索,通过施工前进行预防安全讲话及技术交底,施工中专职安全员监督管控,施工后“反思卡”总结等形式加强了现场安全管控,与日均300名工人共同努力,实现了累计50万工时“零事故”。

  鉴于项目现场空间受限、唯一运输通道毗邻铁路、泰国正处于雨季以及交通管制等因素,泰国项目组联合关键岗位人员多次到现场勘探论证,最终决定用120吨吊机将GIS木箱隔街吊至卸货平台,然后进行拆卸和安装。经过10个昼夜后,1000个木箱近3000立方的货物运输工作顺利完成。

  确保工程按期投运

  2020年3月初,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邦瑟变电站工程现场每日有近100名工人、工程师及管理人员参与到土建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及项目管理等工作中,一旦有人感染,工程必然停工,后果不堪设想。

  仅仅1天时间,项目团队就编写出项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得到了业主方MEA的审核肯定,并立即在项目现场执行。泰国项目组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借鉴国内成功抗疫经验,在工程现场采用入场前监控、汇报、减少流动,入场时测温、流动查看,出场时测温、统计、汇报等措施,确保项目执行期间现场无一人感染,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2020年11月15日,历时33小时奋战,由南瑞集团承接的泰国230千伏邦瑟变电站新建总包工程顺利完成“零缺陷”一次性带电投运,标志着邦瑟终端站进入运行阶段,将为“一带一路”泰国高铁邦瑟终端站及红线捷运站供电。

  截至目前,南瑞集团在泰国已累计承接MEA新建变电站8座,升级改造变电站87座,SA系统供货变电站1座。南瑞集团自主研发的综合自动化系统可实时采集分析变电站内主设备数据,通过中央控制单元传送至业主调度系统,实现电力系统自动化控制,保证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