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我国智能驾驶技术创新实现了又一重大突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1 16:03

我国智能驾驶技术创新再获重大突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曦 报道 3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包神铁路智能驾驶机车首次牵引C80单元万吨列车,在长大困难坡道坡起试验圆满成功。

  神朔线线路复杂,长大坡道较多,是制约智能驾驶机车实现全线畅通运行的瓶颈。为突破这一难题,推动智能驾驶技术成熟运用,该公司采用HXD1型电力机车“3+0”智能驾驶模式,牵引108辆C80车底组成的单元万吨列车,进行长大坡道的坡起实验。此次试验,选定在神朔线神木北站—黄羊城站区间11.4‰的长大困难坡道进行,并按照常用停车后,追加减压量100千帕的智能驾驶程序进行自动起车试验。

  此次试验的成功,为智能驾驶坡起程序提供了宝贵的试验数据,标志着我国智能驾驶技术在重载铁路运输创新使用上实现了又一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