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冀北电科院多源数据应用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19 16:42

冀北电科院多源数据应用项目通过鉴定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扬帆 龚超 报道 日前,由冀北电科院牵头完成的“基于多源数据驱动的风电机组能效提升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召开项目鉴定会,会议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以视频的形式组织召开,邀请来自国网公司、清华大学、大唐电科院、山东电科院、天津大学、国网华北分部、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国电联合动力、国网能源院等单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查了项目提交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应用报告等汇报材料的介绍,经质询、答疑和讨论,一致同意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风电机组发电性能多维影响因素解耦量化评估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

  “基于多源数据驱动的风电机组能效提升技术及应用”项目由冀北电科院牵头,联合华北电力大学、许继风电科技公司、北京汇智天华、鲁能新能源公司共4家外部单位合作完成。项目聚焦风电机组能效提升的实际需求,在机组出力特性关键影响因素量化评估、偏航系统优化控制、变桨阵风减载控制和切出风速值动态优化等方面开展了研究,形成了风电机组能效提升的技术方案并实现了工程应用,对进一步挖掘风电场发电潜力、提升风能利用效率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对风电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