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杀菌消毒利器“哈电卫世”问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01 15:37

杀菌消毒利器“哈电卫世”问世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于海江  通讯员 于褔涛 报道 杀菌消毒就用“哈电卫世”日前,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锅炉”)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团队合作研制的“哈电卫世”空气消毒机成功问世,对新冠病毒消杀效果突出,为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再添利器。

  面对突发新冠疫情,作为共和国长子,哈电锅炉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围绕新冠病毒消杀进行规模化、批量化生产,快速投入到新冠病毒消杀一线,为解决当下人、物同防提供了高效、科学的保障,为抗击新冠疫情做贡献,充分体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也为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再拓空间。

  据国际公认的臭氧灭菌消毒实验数据表明:当加时4分钟、投入浓度为12.6毫克/时,对冠状病毒的杀灭率为99.99%。“哈电卫世”原型机已经过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测试,可以接近99.99%灭杀新冠病毒。

  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团队的臭氧高级氧化技术、板式臭氧发生器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哈电卫世”采用马军院士团队自主知识产权的臭氧高级氧化消毒技术,以空气为原料电解制造臭氧,利用介质阻挡放电和多相界面催化有机组合产生等离子体、臭氧和单原子氧,是空气净化专用装置。臭氧是国际上公认的广谱高效杀菌消毒剂,可迅速破坏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结构,对各种致病微生物有很强的灭活作用,是目前对病毒和致病微生物消毒能力最强的消毒剂。臭氧投入到有新冠病毒的环境中,将病毒灭杀后再次分解为氧气,对环境不产生任何副作用及残留物。

  “哈电卫世”主机材料采用铝镁钛合金、纯银纯钛导电材料,纳米催化剂材料等新型航天材料,主要由送风风扇、臭氧发生单元模块、负离子空气净化模块、活性炭吸附模块、整机控制单元等构成。“哈电卫世”具有五大突出优势一是适应温度范围宽、可靠性高,采用新一代板式放电技术,通过风冷方式可以保证恶劣场景的使用,适应温度可达零下10摄氏度50摄氏度(水冷方式适应温度可达零下40摄氏度75摄氏度);二是杀菌消毒能力强、广谱性好,适合多种致病微生物,特别是对病毒、真菌和芽孢等微生物也有很好的杀灭作用,同时可以去除异味、甲醛、VOC等环境污染物;三是杀菌消毒速度快、无死角,臭氧化气体扩散性好,浓度分布均匀,杀菌消毒速度是紫外线的1.5-5倍,是氯的600-3000倍;四是绿色环保、无二次污染,利用空气制取臭氧,杀菌消毒后剩余臭氧可在半小时内分解成氧气、无残留,无需储藏消毒剂原料;五是设备体积小、寿命长,采用板式一体化结构,体积比传统消毒机减少2/3,更便于移动和携带,设备寿命长达10年以上。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哈电卫世”空气消毒机成功研制投产,将高效助力对工作和居住环境的杀菌消毒,满足人们对环境卫生安全的需求。“哈电卫世”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