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西德源府谷电厂 二期机组完成“双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4 15:2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毅涛 报道 近日,由华北电科院负责调试的陕西德源府谷电厂二期工程3号、4号机组相继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陕西德源府谷电厂二期工程胜利竣工,全面投产,圆满完成年底“双投”任务。

  试运期间,两台机组运行稳定,保护、自动、测点投入率100%,汽机的轴振和瓦温表现优良,其他设备工况、主要技术参数和各项发电指标也均达到国家优良标准,开创了全国电力行业两台机组同步整套启动、同步进行168小时试运并一次通过的先例。

  在调试过程中,府谷项目试运受到新冠疫情以及送出工程切改停电影响,而“保试运,2020年底前完成双投”地目标不变,这对华北电科院调试项目部在进度调整、人员组织、技术支持、工作效率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2020年11月26日,3号机组首次整套启动,到两台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仅用了36天时间完成了“双投”任务。

  府谷电厂二期工程是国家规划建设十三条治霾跨区送电通道电源点之一,是首都地区降低雾霾任务的重点工程,是陕西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电源项目。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