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IVL与金风科技合作 加强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4 15:26

我国首个风机EPD发布

IVL与金风科技合作风机EPD项目,加强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邱燕超 报道 日前,记者从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简称“IVL”)处获悉,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风科技”)两款风机产品(GW155-4.5和GW136-4.2)的环境产品声明(EPD)已经成功通过审核并注册到意大利EPD体系,通过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与金风科技的紧密合作,IVL助力金风科技发布中国首个风机EPD。

  全球EPD增长率提升

  “IVL作为瑞典政府和工业基金会共同资助的非盈利性机构,致力于环境和能源领域的应用科学研究。我们可以提供环境管理和污染防治技术的咨询和培训服务,先进技术的合作研究与开发,先进技术的双向转移等。”IVL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电力报记者介绍说。

  据悉,IVL拥有一支全球最早成立、最知名和规模最大的LCA/EPD团队。自20世纪80年代起,IVL作为一支领军团队开始逐步建立和发展基于生命周期评价(LCA)的一系列分析方法,并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和咨询工作,目前已经为上千款产品开展了LCA/EPD的相关工作。

  IVL的专家长期参与欧盟绿色新政循环经济和PEF(产品环境足迹)等相关标准文件的编制工作。截至2020年底,IVL的全资子公司International EPD已经注册发布了2000多个产品的EPD报告。

  近年来,众多欧美企业纷纷为其产品或服务发布EPD,涉及建筑、材料、能源、家具、日常用品等领域。对于能源电力行业而言,EPD亦不再陌生。EPD是基于定量的LCA的三型环境声明(ISO14025)。EPD报告提供了相关产品的碳足迹、水足迹等一系列科学的、可验证的量化环境绩效信息,为市场及管理者提供更加全面、可比的环境表现数据。

  从2020年开始,欧盟部分国家已经将EPD作为产品招投标和公共采购的强制约束条件。因此,国内很多出口企业,特别是能源与建筑领域的企业,正面临这突如其来的门槛并开始着手应对。金风科技的两款风机EPD的发布,大大加强了金风科技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IVL助力金风科技实现绿色低碳

  “金风科技致力于推动中国以及全球的能源转型,我们IVL很荣幸能成为中国首个风机EPD项目的合作伙伴,执行并分析两款风机的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表现。”IVL项目经理张雨清表示,通过IVL中国团队的精密计算分析,金风科技的两款机型都展现出了非常优异的环境表现,每千瓦时电量的气候变化影响,即碳排放值,仅为7.2克和8.0克二氧化碳当量,与国际上主流风机相比,有非常明显的环境影响表现优势。

  “此次IVL与金风科技的合作,将助力金风科技全面打开国际市场。金风科技两款永磁直驱风机的全生命周期数据显示,金风科技在产品的原材料选取、运输、生产制造以及安装维护等过程中,遵循着绿色、低碳和节能等原则,大大降低了产品的碳排放,减少了对环境的不利影响。”IVL项目资深研究专家邱林介绍说,在IVL与金风科技专家们开展的为期一天以“企业碳中和”为主题的交流过程中,更深刻地体会到金风科技为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对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国可再生能源企业树立了优秀的行业标杆。

  不难预料,在全球市场环境信息需求不断增强的驱动下,EPD认证日益受到各国的广泛重视和认可,并日趋成为国际贸易市场上潜在的绿色壁垒,助推实现“碳中和”目标。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