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电力首次发布新疆气象中期预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新疆电力首次发布新疆气象中期预报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建 杨洋报道 “未来一周,新疆的主要降水区位于塔城、博州、伊犁、巴州、乌鲁木齐、昌吉、阿勒泰、克州、喀什等地,累计降水量达10~25毫米。”7月26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新疆电力”)防灾减灾中心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科院”)首次联合发布新疆气象中期预报,预报时长由未来三日增加到七日。

  以往,新疆电力防灾减灾中心依托电网环境一体化平台预测数据每日编发新疆电力气象短期日报,降水、气温、大风的预测时间只有三天,对于大范围的降水大风天气,运维单位三天的准备时间往往比较紧张。而气象部门的未来一周天气预测,服务对象主要为社会生产生活,对电网生产指导意义不大。新疆电力防灾减灾中心积极探索预报新模式,与中国电科院合作开展电网中期气象预报,为各运维单位应对特殊天气提供更多的准备时间。

  下一步,新疆电力防灾减灾中心将与中国电科院继续开展深度联合,进一步拓展预报长度至长期预报水平,使各运维单位对未来十五天及以上的气象具有更直观的了解。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