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控太阳能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控太阳能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梁臻 报道  7月17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由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控太阳能”)主要完成的“大规模塔式太阳能热发电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该公司董事长金建祥作为完成人及获奖单位代表领奖。

  该项目成果先后应用于中控德令哈10兆瓦及50兆瓦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中电建青海共和50兆瓦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德令哈10兆瓦光热电站于2016年8月成功并网发电,成为我国首座、全球第三座成功投运的规模化储能光热电站;德令哈50兆瓦光热电站于2018年12月建成投产,电站进入性能考核期后,运行表现优异,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首个半年度平均发电量达成率高达97.06%;共和50兆瓦光热电站于2019年9月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该项目成果在多个商业化光热电站上的成功应用,充分验证了大规模塔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先进性及成熟性。2019年11月11日,中、希两国元首共同见证希腊MINOS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签约,更是代表着中国自主研发的光热发电核心技术首次走出国门。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