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三航风和完成亚太地区10兆瓦风机安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三航风和完成亚太地区首台10兆瓦风机安装

  继成功完成国内首台8兆瓦风电机组安装后,近日,随着叶轮叶片组合体与发电机成功对接,中交三航(上海)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的三航风和号圆满完成亚太地区首台10兆瓦风机安装,再次刷新了同行业大风机安装纪录。

  三航风和号作为国内第三代风机安装船,很好的克服了施工过程中的最大难点——发电机安装及叶片安装,该机型发电机直径为8.7米,重量达270吨,需采用特制吊具翻身吊装,翻身过程中稳定性要求高,在吊装过程中对旋转姿态的牵引揽风索控制难度相当大,稍有不慎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叶片安装采用轮毂放在甲板上对接,单支叶片长度达90米,叶片组装及风轮吊装对外部施工环境和吊机吊高要求都非常大。

此次安装工作的顺利完成,意味着我国在大容量风机吊装方面实现了里程碑式突破。苏传堂 郑博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