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苏建湖供电不停电作业首战告捷

来源: 时间:

  4月8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首次独立完成10千伏蒋工线9-7#杆架空线路不停电搭接,保障九龙口镇中心小学开学用电不受影响,同时也标志着该公司不停电作业踏上了新的征程。

  不停电作业是电力行业内的一种特殊作业方法,能够在配电线路带电情况下完成架空线路、电缆线路的支线搭接等工作,可有效解决设备停电施工及检修和用户不间断供电需求之间的矛盾,提高供电可靠性、减少停电对客户造成的影响。

  当日上午9时,一辆绝缘斗臂车的长臂缓缓升起,将该公司两名身穿屏蔽服、头戴安全帽的带电作业人员送到半空,随后他们用戴着绝缘手套的双手借助作业工具按规范流程带电对线路进行操作,仔细听现场还能听到线路搭接瞬间吱吱的电流声,经过近1个小时高空紧张作业,圆满完成作业任务。

  据悉,该公司于2019年5月组建带电作业队伍,送到苏州训练基地完成带电作业技能培训与取证,并于当年10月29日通过江苏省电力公司专家组的验收。下一步,该公司将优化组织机构,吸纳和培养高技能带电作业人员,强化带电作业力量,同时持续提升装备水平,不断拓展作业类型,大力推行配电网和业扩配套工程不停电作业,实现“能带电、不停电”,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范围,不断提升广大用户“电力获得感”,全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肖兵 孙显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