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四川达州供电公司 防汛工作早部署

来源: 时间:

  4月13日,国网四川达州供电公司部署防汛度夏期间各项工作措施,要求所属单位在4月20日前完成防汛隐患排查,并严格按照汛期工作职责,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工作,确保汛期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达州公司供区属自然灾害多发地区,每年的防汛抗灾保电工作都面临严峻考验。为此,该公司把防洪防汛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并将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确定为防汛度夏期。在此期间,确保设计洪水标准内不发生水淹变电站,确保汛期内不出现重大电网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全力保障汛期安全可靠供电。  

  在汛期来临前,达州公司将结合自身实际,重点检查防汛组织机构和责任制落实、防汛值班管理、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抢险队伍组织、抢险车辆配置、防汛物资储备以及在汛期可能遭受雷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侵袭的办公场所、变电站、输变电设施防汛预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公司上下立足“防早汛、防大汛、抢大险”,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整改,确保防汛工作不留死角。 

  达州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常抓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各级防汛人员,健全各级防汛组织体系,落实以单位主要行政负责人为核心的各级防汛工作责任制,明确各级责任人的防汛职责,确保防汛责任制度全覆盖。要立足于抓早、抓实、抓好,深入总结分析历年受灾情况,从应对最不利气候形势和最极端天气情况出发,提前谋划,全面落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制定防汛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度汛各项措施。结合电网实际情况和政府防汛部门年度防汛工作方案,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提前梳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补齐抢修设备、备品备件等防汛抢险物资。抓紧开展电力设备和建筑物防汛设施安全检查和维护,精心组织防汛工程项目实施,保证汛前完成。加大新技术、新装备应用,提升电力设施技防水平,提高电网防灾减灾能力。(王鸿基)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7区18号楼

邮编: 100070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